本篇文章1424字,读完约4分钟

樱桃树下的美育

北票码头,曾经隐藏在墙内,现在变成了龙美术馆的西岸馆。在绚丽的樱花中,工业时代的象征:塔式起重机、传送带和煤漏斗仍然保留着,这成为了这个领域中最重要的城市记忆。2014年3月28日,位于上海黄浦江畔的龙美术馆西岸馆开幕。

徐汇滨江文化联盟打造"漫品滨江·十里公开课"

相应地,英国伦敦泰晤士河南岸曾经有一座发电厂,也是工业文明的遗址,现在它已经成为英国最重要的艺术画廊:泰特美术馆。世界上每个工业城市和特大城市的发展都将经历工业时代。当旧厂区被改造成新的空文化厅时,设计师必须考虑新建筑与工业文明的关系,以及公众如何从建筑中阅读城市的历史。

徐汇滨江文化联盟打造"漫品滨江·十里公开课"

3月25日,在刘依纯徐汇河畔,龙美术馆西岸馆的设计者带领一群孩子谈论龙美术馆的“伞拱形”,165棵樱桃树的选择,龙咖啡厅前的地面设计像一个迷宫...建筑、历史、人文、城市更新,一个由我们自己的荣誉教授的审美教育大师班让孩子们和他们的父母满意。一位父亲告诉记者:“我以前对此了解不多。”

徐汇滨江文化联盟打造"漫品滨江·十里公开课"

同一天,是2018年上海市民文化节的“文化服务日”,由徐汇区文化局、长桥街道办事处、谢土街道办事处、龙华街道办事处、华景镇政府和上海(西岸)发展集团联合主办,推出8.4公里的徐汇滨江段、公共文化场馆和景观大道。

以龙美术馆为起点,分成ab线,分别经过油罐区、美术馆、海洋观测塔、徐汇滨江规划展示中心、龙腾大道路亲水平台,到达日惠港大桥和龙腾大道西台支路。步行两小时5公里,沿途体验滨江美育、文学、体育课、科学和生态。以上海的母亲河黄浦江为例,作为一个开放的自然课堂,我们可以边走边读,边体验。据组织者称,这是全市第一次搬家。

徐汇滨江文化联盟打造"漫品滨江·十里公开课"

黄浦江蜿蜒流过上海市区,孕育了上海的繁荣,见证了城市的变迁。从曾经繁华的工业生产海岸线,它已经成为一个休闲,运动和观光的好地方,突破断点,向公众开放。

黄浦江徐汇段海岸线总长11.4公里,其中8.4公里涉及滨河步道穿越工程,包括滨河大道、5座景观桥、80公顷公共开放空房、10万平方米亲水平台、3万平方米配套建筑、9公里透水沥青跑道等。自今年1月1日竣工以来,每天都吸引了许多市民。

徐汇滨江文化联盟打造"漫品滨江·十里公开课"

滨江岸线贯通后,如何改善两岸功能?徐汇区文化局与西岸集团和徐汇河畔的城镇在同一天成立了徐汇河畔文化联盟,希望整合徐汇河畔的优势,充分发挥城镇的集约效应,按照“向世界一流的滨水空屋开放”的愿景,使徐汇河畔成为一个可漫步、可读、感温的城市

徐汇滨江文化联盟打造"漫品滨江·十里公开课"

那天在河边生态课上,老师们不仅讲解了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还通过互动体验增强了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的意识。龙水南路到龙腾大道有一个工厂正在重建,家长和孩子们已经卷起袖子为这一段提供景观创意解决方案。

8-12岁的孩子和他们的父母参加了那天的活动。长桥的张女士第一次报名。在她看来,让孩子们看到他们居住的城市的变化尤其有意义。

据报道,徐汇滨江开发一直注重保护有价值的旧建筑。一些旧工厂和旧建筑已经成为城市更新的亮点。龙美术馆西岸馆、美术馆、兴美术馆等一批文化场馆,通过“振兴”老工厂落户徐汇河畔。其中,布迪特克艺术博物馆是利用上海飞机制造厂机库的特点而形成的,它是大跨度无柱式的空室;对于油罐艺术公园,通过保留部分CAO油罐和使用中型空结构,布置了360度全景舞台。

徐汇滨江文化联盟打造"漫品滨江·十里公开课"

据了解,徐汇滨江文化联盟将继续推进“满品滨江——十里开班,读一个城市”作为滨江活动的品牌,按照主题模式将黄浦江徐汇段划分为不同的主题班,将沿途的风景、历史、人文和环境设计为学习内容,并邀请参与者亲自参观独特的景观班,边走边完成体验式学习。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滨江文化联盟打造"漫品滨江·十里公开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87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