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17字,读完约3分钟

据松江区介绍,近日,西藏定日县人民医院院长普布顿珠一行十人来到四京医院进行参观交流。区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刘怀虎,西藏定日县人民医院援藏干部钱等参加了座谈会。

交流会上,四井医院院长钱春贤作为对口单位,代表医院党政领导小组和全院职工对普布顿珠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区卫生计生委对西藏对口支援的大力支持。通过两家医院的合作,去年初步形成了合作协议,包括医院管理、医院文化、建立远程影像诊断、远程医疗咨询和远程教学。这些项目的发展仅仅是开始,未来需要两家医院的密切合作。做好医疗保健工作是西藏最大的民生之一,也是我院作为公立医院不可推卸的责任。我们将继续这项工作,派出优秀的人才和团队,不断扩大两所医院交流的深度、力度和广度,为定日县人民医院的卫生事业做出贡献。

西藏定日县人民医院院长一行莅临松江泗泾医院参观交流

区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刘怀虎高度重视对口支援打假工作,坚持金平总书记扶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对口支援打假作为党中央、市委、市政府赋予松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刘怀虎简要介绍了松江区的基本卫生情况,感谢定日县人民医院院长普布顿珠一行长期以来对援藏医生和干部的关心和帮助,感谢四井医院全体职工对援藏工作的支持。在定日县人民医院的配合和支持下,去年双方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 .适当调整原始配对关系。2.双方建立了远程医疗咨询系统,有利于增进双方的沟通与合作。3.从不同地区的医院派出5名医生到定日县人民医院进行为期一年的医疗对口支援服务。2019年,我们将继续保持2018年的人员交流模式,完善远程会诊制度,规范会诊流程,建立常态化机制,以当地卫生系统的实际需求为导向,着力解决最迫切、最迫切的问题,进一步深化对口支援工作,实施精准救助,努力提高藏区医院管理和医疗卫生水平。随后,代表团在刘怀虎和钱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

西藏定日县人民医院院长一行莅临松江泗泾医院参观交流

沟通是保持知识活力的法宝,沟通是学术创新的阶梯。下午一点,由四京医院主办的高原病学术论坛在行政大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主任葛俊波院士在北京参加会议时,对本次论坛表示深切关注,并发来贺电:祝贺上海松江区四井医院与西藏定日县人民医院合作建设高原病专科,并付诸实践,为高原病患者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座谈会由四京医院内科主任陈爱军和心内科主任赵玉红主持,双方就高原病专业建设进行了汇报交流,介绍了该学科建设的总体方向和内容,该学科三年建设的目标内容和考核指标,该学科的申请人和主要技术骨干,工作条件和环境保护,以及建设预算。论坛特邀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主任周敬民、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张国兵、松江区中心医院神经内科高压氧室副主任林玲分别就“急性心力衰竭药物治疗的合理应用”、“晕厥的诊治过程”、“高压氧治疗与高原病”作学术报告。三位专家学者根据高原特点进行了生动、实用的讲解和交流,给西藏同胞和医务人员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受益匪浅。会后,西藏定日县人民医院的临床医生根据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当场向专家提问,得到了专家的详细指导和有针对性的建议。双方热切期待在高原疾病专业建设方面进一步合作和对接交流,论坛已圆满结束。这次交流进一步加深了相互了解,增进了友谊,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基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西藏定日县人民医院院长一行莅临松江泗泾医院参观交流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95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