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41字,读完约3分钟

近日,路过零陵路的路人会发现,被围墙围起来的上海体育馆又“热闹”了。为确保2021年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的成功,经过有关部门的防疫审查,上海体育场的紧急重建工程近日正式恢复。改建后的上海体育馆将从现有的56000观众扩大到72000观众,并增加体育和娱乐的互动设施,为世界俱乐部杯服务。

跑道没了、座位多了 “八万人体育场”这回名副其实了

描述:上海体育场新民晚报记者李明溪照片

跑道不见了

2021年,新重组的世界俱乐部杯将从每年一次改为每四年一次,参赛队伍将从7个增加到24个,共32场比赛。根据国际足联和中国足协的联合调查和评估,包括上海、天津和广州在内的8个城市将成为2021年世界杯的主办城市。其中,上海将主办世界俱乐部杯的开幕式和决赛。为此,原上海队主场的上海体育馆于去年底开始了关闭体育馆的改造工程,这也是自竣工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改造升级。

跑道没了、座位多了 “八万人体育场”这回名副其实了

描述:上海体育场应急重建工程近日正式复工。新民晚报记者李明溪照片

上海体育馆是为1997年第八届全运会建造的,现在仍然是上海最好的体育馆之一。主办了2008年奥运会足球赛、2007年女足世界杯、亚足联冠军联赛、中超联赛和足总杯等国内外顶级足球赛事,还主办了上海国际马拉松、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和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等国内外体育赛事。

跑道没了、座位多了 “八万人体育场”这回名副其实了

描述:2019年印度田径大奖赛上海站在上海体育馆举行。新民晚报记者李明溪照片

至于世界俱乐部杯的举办地,国际足联的第一要求是“必须是一个专业的足球场”,此外,上海体育场将举办一场备受期待的决赛。因此,体育场改造的核心是实现职业足球场的体验,即取消跑道,改为体验更好的职业足球场。

无人驾驶飞行器从空俯瞰上海体育馆,一个巨大的打桩机竖立在体育馆内,工人们正在原有的田径跑道上进行桩基作业。

还有座位

上海体育场俗称“8万人体育场”,但实际上只有5.6万个座位,无法满足国际足联对世界杯决赛观众人数的要求。重建后的职业体育场最直观的变化是观众座位数将增加到7.2万个,使“8万人”更名副其实。

描述:新民晚报记者李明溪在施工现场

除了增加座位数量外,前排和后排座位的原有高度差将从60厘米增加到90厘米,从而扩大了观众容量,进一步增强了比赛的观感。为了满足这些要求,将原足球场的核心区挖至1.8米深,取消原田径跑道区,增加17排观众延伸至足球场边缘。同时,原有的两层和三层座位将进一步提高,以确保观众的视线覆盖观众的每一个角落。

跑道没了、座位多了 “八万人体育场”这回名副其实了

描述:新民晚报记者李明溪在施工现场

体育场的整个屋顶钢结构将延长16.5米,并将铺设新的天花板,以确保下雨时雨水不会落入观众手中。此外,体育馆内部装修将进一步扩大空厅,增强足球等体育主题活动的功能,满足世界俱乐部杯期间运动员训练和球迷互动的需要。

跑道没了、座位多了 “八万人体育场”这回名副其实了

据记者了解,整个改造工程预计将于明年3月完成。2021年世界俱乐部杯将在6月和7月举行。体育场完工后,通常会邀请各队进行一场测试赛,体验整个过程,并检查是否有空缺。没有足够的时间来翻修体育场,所以有必要争分夺秒。重建后的上海体育馆也将成为中国建筑标准最高的体育馆之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跑道没了、座位多了 “八万人体育场”这回名副其实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83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