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48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来自青浦区的消息,自2017年以来,青浦区对农村地区的老式水龙头进行了改造,并在东西村、莲湖村等11个村完成了12000套改造。今年,青浦区将继续推进岑埠村、彩浜村、玉田村2000套节水龙头改造,形成广泛的节水宣传效果,营造浓厚的社会节水氛围。

青浦区有序推进农村地区节水型龙头改造

“你把里面的脏东西冲洗干净,然后把它们搞砸……”在岑布村,工作人员正在向村民展示新安装的水龙头。沈老伯的房子过去常常安装一个塑料水龙头,这种水龙头出水很少,而且经常漏水。这一次,水龙头被免费更换,所有的问题都解决了。

青浦区有序推进农村地区节水型龙头改造

工作人员表示,在更换水龙头时,发现许多水龙头不仅漏水,而且腐蚀,甚至水龙头爆裂,这造成了严重的水资源浪费和水安全问题。

此外,工作人员还向村民分发了印有节水标语的节水小册子和宣传材料,使他们能够深入了解自己更换的水龙头,并引导村民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

据工作人员介绍,与普通水龙头相比,节水型水龙头在出水口处有一层过滤网,与普通水龙头相比,可以减少出水量,节约用水量约50%。一天使用三次,每个水龙头每年可以节约两吨以上的水。

青浦区供水管理处副处长潘春芳说:“在更换水龙头之前,每分钟的出水量是13升。”现在,经过我们的改造,它已经达到每分钟6升,每分钟节省7升。如果我们计算一下,每个水龙头每年将节约2.3吨水,2000个水龙头将节约4600吨水,这是一个非常可观的节水。”

青浦区有序推进农村地区节水型龙头改造

目前,该项目已免费为岑埠村、彩浜村和玉田村的村民安装了1000个节水龙头。青浦区将在农村推广使用节水龙头,为居民节水起到示范作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区有序推进农村地区节水型龙头改造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62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