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08字,读完约2分钟

图片说明:设计为一个小托儿所的出风口。照片由港城集团提供

树木被翻译成25厘米,井盖在路上藏起来找,公用隧道通风口像花坛一样美丽……在临港新区的城市建设中,每一个小细节都体现了城市建设者的独创性。上海临港新城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建设表示,这些都是在海绵城市建设和改造过程中推广的。

探寻临港城市建设中的“细节之美”

临港是上海第一个国家海绵城市建设试点,许多道路和市政设施已经升级。李建设介绍说,在临港主城区非机动车车道的海绵建设和改造过程中,发现一些行道树的位置会影响行人交通,于是进行了翻译。例如,在铃兰路上的一些树,经过25厘米的平移,兼顾了行人交通和景观效果,一个小小的移动带来了巨大的变化。

探寻临港城市建设中的“细节之美”

为了使道路更加美观,施工管理公司对井盖进行了隐形改造。“在实施改造前,我们还认真咨询了管线单位,采纳了相关单位的要求,合理优化了井盖。维修方便,美观实用。”李建设说。

除了这些小的变化,道路中行车道和非机动车车道之间的种植隔离区也转变成了雨水花园,收集、减缓、净化和渗透道路中的雨水径流。

位于路边的公用隧道出风口已成为“高价值”的城市景观。“原来的排气孔是无色的,突兀地立在路边,影响了城市景观。”李建设说,在城市建设中,这些公用隧道出风口也进行了重新设计,进风口和出风口的风帽由混凝土结构改为不锈钢结构,并在四周喷涂真石漆,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引擎盖外有不同规格的花盒,可搭配不同品种的鲜花。

探寻临港城市建设中的“细节之美”

改造后的公用隧道进风口和出风口既能满足原有功能,又能满足人们进出、逃生、通风和吊装的需要。最重要的是,它已经成为一个街道景观像一个花坛,这使得城市美丽。

据了解,目前建设管理公司对位于神岗大道、环湖西二路、环湖西三路、玲珑路的非机动车进行了改造,道路上每隔几百米的公用隧道通风口也进行了大量改造。“我们必须考虑城市建设中的许多细节。海绵城市建设验收后,在今后的旧社区改造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将继续贯彻精细化、人性化的理念。”李建设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探寻临港城市建设中的“细节之美”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87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