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38字,读完约3分钟

据《长宁区新闻》报道:“这有助于我们在短时间内消化和彻底了解新政策。目前,我公司已经代理了50多家企业。春节刚过,我们就可以顺利地为辅导客户享受优惠待遇做好准备。”上海宇坤金融咨询有限公司的李先生真诚地说。不久前,在长宁区税务局纳税人学校,为这些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举办了一次减税、减费专题培训,并全面铺开,使该地区50%以上的服务机构乘坐“早班巴士”进行“减税、减费”专题辅导。李先生的公司是受益者之一。

长宁区税务局携手“蒲公英”减税降费

最近,减税和减费的包容性改革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为此,为了在最短的时间内将这个“礼包”送达企业,长宁区税务局正在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与涉税专业服务组织的协同作用,探索对涉税专业服务组织的积极引导,充分发挥这些协会和组织在减税、减费方面的积极作用。

长宁区税务局携手“蒲公英”减税降费

众所周知,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负责涉税咨询、涉税代理和税务筹划,在涉税服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因此,在涉税服务中,这些机构可以像“蒲公英”一样播撒税收政策的新鲜“种子”,帮助更多的企业健康快速成长。

在此次培训辅导中,长宁区税务局不仅注重及时性上的快速性,而且具有“准确性”和“稳定性”的特点。首先,区税务局进行了一次“按需”调查,这是准确的。区税务局根据“蒲公英”的经营规模、客户类型和就业特点,量身定制了一套问卷,收集了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个性化需求,将单向传递转变为双向互动,形成了分级分类的“点对点滴灌”培训模式,激发了这些机构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长宁区税务局携手“蒲公英”减税降费

随后,区税务局开展了“全景”培训,并取得稳步进展。在培训内容方面,区税务局针对不同税种精心解读政策要点,重点关注小微企业包容性减税措施的“三扩三力”特点;同时,围绕优惠政策的享受、申报表格的填写和典型案例,展示了实际操作。在师资方面,区税务局从各行各业中挑选了业务骨干、岗位专家和专家团队,将多项税收政策体系整合成一个知识网络,确保“蒲公英”能够在较短时间内学会和理解。

长宁区税务局携手“蒲公英”减税降费

培训结束后,许多业务代表对区税务局及时高效的专业培训和指导表示赞赏。“税务局的老师解释得很到位,贴近实际,帮助我们理清思路,让我们有信心为不同的客户服务!税制改革的人情味越来越浓了!”上海冠佳财务咨询有限公司朱女士对她给予了高度评价。

长宁区税务局携手“蒲公英”减税降费

据悉,在下一阶段,长宁区税务局将继续创新企业、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和税务机关三方沟通渠道,激发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社会潜力,让这些“蒲公英”带着减税、减费的“红利种子”继续飞得更高、更远,并向企业广泛、深入传播,进一步帮助区域经济发展,形成同频真诚合作、共鸣的良好社会局面。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区税务局携手“蒲公英”减税降费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20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