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193字,读完约8分钟

说到欧洲,许多人的第一反应是文艺复兴时期留下的灿烂文化财富。

实际上,千年前在欧洲大陆发生的大科学技术复兴也值得关注。 我们今天熟悉的自然科学、大学模型等,是从此建立起来的。

经济驱动科学技术的共识、技术创新的产业基础等可以说是千百年来支撑欧洲成为世界科学技术的一极。

特别是在疫情激荡的大背景下,欧洲各国对ict基础设施更新的积极反应、科技产业支持政策等措施,超越了时空,表现出了与先贤们相呼应的气质。

当然,数字化变革不是一蹴而就,如何处理创新创造方面面临的实际问题,利用ict的力量应对疫情、气候变化等挑战? 11月5日,以“携手创新,共筑未来”为主题的欧洲创新日活动,成为华为年末送给波兰华沙和整个欧洲的礼物。

下一次科技复兴的千年盛景可能就藏在其中。

同风千里:跨越时空的思想共振

先和大家谈谈非常有趣的偶然吧。

一千多年前,西欧大陆发生学术复兴热潮时,人们主要做了两件事:

一个是翻译运动。 12世纪,从希腊和阿拉伯原文大量翻译,含有新思想的书流入欧洲,从涓细流逐渐聚集成大趋势,从根本上改变了西方的学术生活。

二是人才激增。 而且,在巴黎、博洛尼亚、牛津等重要中心,学校的数量和规模急剧增加,今天我们熟悉的大学机构也在当时诞生了。 教育革命对促进欧洲自然科学的迅速发展起了重要作用。

我们在华为欧洲创新日活动的议题中看到了不同历史时期的同时响应。

活动是波兰华沙这一优秀的ict人才和具有悠久科研历史的城市,另一方面聚焦于人工智能、5g、云和物联网等新技术。 波兰国家博物馆、克拉科夫医院各机构的代表和意见领袖分别分享了欧洲当地对尖端创新的实践案例

另一方面,聚焦ict人才培养和科技女性的话题,波兰和欧洲人才培养有它们的经验和措施,加快数字化变革的进程。

那么,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波兰乃至欧洲是如何在疫情应对的大背景下,推动自己科学技术能力的增长的呢?

最近的变局和机会

因为每个人都知道的理由,航道是自欧洲创新之日起时隔8年在网上举办的。

ict技术如何有助于免疫对策,当然是焦点。

dataexpert项目的创始人grzegorz sladowski分享了ai驱动诊断如何帮助克拉科夫医院的例子。

dataexpert今年与医疗图医疗签订了流通合同,提供了基于人工智能算法的自动医疗诊断程序,准确率达到95%以上。 迅速筛选肺炎、肺癌、乳腺癌、儿童生长发育诊断等是有效的。 因此,dataexpert根据《医图》最初的新冠诊断方案,进入了波兰最大最现代化的医院之一克拉科夫。

断层摄影机和pacs系统将图像发送到“医疗图”系统,进行自动分析和诊断,识别肺部玻璃般新冠引起的肺炎的典型特征,将医生的诊断时间从数小时缩短到数分钟。

通过dataexpert的实践,我们发现人工智能在几个方面发生了变化,提高了医疗服务的质量和可用性,使整个社会受益。

当然,在文化丰富的欧洲,ict技术也不能缺席艺术世界。

欧洲创新日,华沙国家博物馆馆长? ukasz gawe? 展示了该馆和华为合作的3d实践。

这个比波兰国家还长的博物馆收藏了很多波兰重要的文化遗产。 用数字技术保障藏品的安全、规范管理,华沙国家博物馆也在考虑利用ict技术更充分地发掘藏品的社会价值。

这成为华沙国家博物馆和华为合作的契机。 共享中的馆长? ukasz gawe? “为什么航道的合作对我们这么重要? 因为可以向公共机构提供不足的能力,所以这些技术好像来自另一个世界”。

在3d展览会上,法威将波兰绘画中最美、最重要、最优秀的作品数字化展示,阐述了波兰的历史。 这种方式给所有不能访问博物馆的身体带来参观体验。 在疫情期间,也可以欣赏这些作品。

当然,这些例子得不到欧洲本土伙伴、ict人才的支持,他们才是这次欧洲创新日活动的关键。

正如欧洲议会议员、前波兰数字化部长michal boni在演讲中所说,波兰和欧洲中小企业的智能技术的采用需要找到云计算、机器学习建模、编程等具有数字技能的人才

但是,仅政府机构和公共机构的参与显然是不够的。 michal boni说,欧洲认识到公司在人才培养方面起着重要的补充作用。

波兹南理工大学院长mariusz g? ? bowski和他的看法一样,实际上在波兹南理工大学,已经有很多学生集团参加公司举办的国际竞争锻炼自己,比如防火墙ict比赛和未来的种子等,给了学生们ict技术实践的机会。

除比赛外,航道从2009年开始了ict学院项目,与英、法、德国、罗马尼亚、波兰等12个国家和大学合作。 就像欧洲土地上曾经出现过的大学雏形universitas,是由追求共同学术目标的人组成的社区。 年以来,这些ict学院培养了100多名ict学院讲师,每年培养了约1500名学生。

华为东北欧地区公共事务和信息表达高级主管徐晓波表示,尽管面临疫情等困难,但在东北欧仍有40多所顶级大学参加该项目,进行ict学院认证,2000多名学生完成学院认证,取得证书。

在ict人才培养中,为女性提供越来越多的机会和支持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itu的报告显示,女性仅占it行业技术人员的30%,仅占ict管理员的15%,仅占ict战术和计划专家的11%。

在数字变革中,如何提高女性的知识获取、专业能力和进入科学技术领域的方法? 在航道上,在欧洲创新日活动中,几名波兰女企业家一起参加了讨论。

华为东北欧地区部副总裁radoslaw kedzia分享,华为“未来种子”项目承诺女性学生比例达到40%,从教育层面赋予女性力量,进一步推进领域乃至全社会的性别平等。

事实上,航道和欧洲的起源不止于此。 根据牛津经济研究院发表的《华为对欧洲经济影响很大的报告》,2019华为在欧洲的经营活动为欧洲带来了164亿欧元的经济利益。 直接或通过其供应链支持了22.43万员工和66亿欧元的纳税。

这些实际例子和数字表明,新技术和ict人才的繁荣深刻地影响了欧洲各国的数字经济生活,加快了数字化变革的进程。 进入欧洲20年的航道也再次通过行动和承诺强化了“在欧洲,为欧洲”的战术。

未来欧洲科学技术风场

把视点换到活动会场之外吧。

欧洲展翅高飞,等待着影响未来的蝴蝶风暴。 年3月,欧盟发表了完整的4g通信网络规格,表明了加快新技术布局的决心。 同样的举措出现在欧洲各国,ict基础设施更新带来的市场增长,直接使欧洲高科技企业受益,推进越来越多的处理方案、产品创新。

迄今为止,欧洲在科技行业积累了不少实力,培养了asml、arm、risc-v、育碧这样的创新标杆。 在个人数据权等科学技术伦理水平上,也领先一步,用gdpr法等构筑了数字世界独特的欧洲模式。 另外,欧洲市场的顾客支付能力强,顾客价值高,为最初的公司和新兴技术进入良性市场化奠定了基础。

数字经济有很多技术合作、产业链分散的优势,构成了前所未有的产业拼图,欧洲决定需要集中世界创新力,形成辅助起飞的风场。

这些是在后疫病时期,欧洲这次科学技术复兴和华为的特别起源交织而成的。

与其说欧洲创新日是航道和欧洲合作伙伴的交流会,不如说是大家一起用同样的愿景、多视点来创造未来。

正如华为企业高级副总裁、董事陈黎芳在开幕致辞中所说,“疫情大大加快了各行业的数字化、智能变革。 另外,提醒我们我们渴望的不仅是创新,也是合作。 ”。

考虑到11世纪旅行者和商人往来于东西方,很多思想和技术的交流看起来单一而微不足道,但如果成为一个人在西欧人的头脑中种植场景,就想得到越来越多的知识。

可见智能技术站在统一世界的风眼里,在欧洲土地上酝酿的暴风雨扑腾着蝴蝶的翅膀。 曾经成功过,科技创新的成果也再次惠及全人类。

本文是微信公共平台:首次在脑极体上发表。 复印件是作者个人的观点,不代表上海热线网的角度。 投资者据此,风险请自己承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穿越时空的回响:华为欧洲革新日的蝴蝶振翅”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74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