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65字,读完约1分钟

【解说】11月30日正逢藏历10月15日,西藏大昭寺举行祭祀“白拉姆护法神”“仙女节”的佛事,对游客免费开放。

这一天,在拉萨偶然遇到“仙女节”的“冬游西藏”观光队除了参观当地的名胜古迹外,还去大昭寺参观了佛事活动,感受到了自古流传下来的宗教文化活动的盛景。

【同步】游客李亚飞

我们也排了很长的队,(去大昭寺),发现到门口买票也不用,所有这个进来的信徒都有很好的气氛。 然后我们拿着青稞酒,拿着我们认为神圣的吉祥哈达,献给她,最后我们这样出来,感觉很好,很幸运。

【解说】这一天,为了朝圣,白兰护法神被邀请到大昭寺的千佛廊,供奉青穗酒的大型酒壶“冲颇”设在千佛廊的中央,现场的员工将信徒青穗酒注入酒壶。 李亚飞把手中的哈达扔进白兰神像,祈祷结束后跟着信徒离开了大昭寺。

【同步】游客李亚飞

原来“冬季西藏旅行”对我们来说很幸运。 因为冬天看冬天也很美。 而且整个西藏的环境很美。 原来这个地方很神圣,太阳晒得你幸福,最后又赶上这个“吉祥拉姆(天母)”的这个节日,我认为冬天来西藏是很明智的选择。

记者圣拉姆江飞波西藏拉萨报道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冬游西藏”遇上“仙女节” 游客:很幸运”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69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