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99字,读完约1分钟

据《劳动日报》报道,日前,“2018年激发创新元素、服务双创城市——知识杨浦93论坛”在淀园酒店举行。在论坛上,复旦大学、财经大学、电力大学等高校的学者就杨浦创新创业愿景分析、区域商业环境优化、创新社区智能整合平台建设等发表了看法。其中,九三学社杨浦区委(上海电力大学分校)洪倩作了“网络+背景下杨浦区创新社区智能融合平台建设的思考”的主题演讲,为杨浦区利用“网络+技术”创新构建社区智能融合平台,解决停车难、垃圾分类、人身安全等问题提供了建议和意见。

“知识杨浦”九三论坛 委员们为杨浦创新建设支招

洪倩介绍说,杨浦区约有1150个居住区,常住人口131万,大部分旧居住区是2005年以前建成的,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对此,她提出了一种智能车辆管理解决方案,即采用垂直循环智能立体车库,车主可以在此查询停车位位置,预约停车和取车等自动扣款、plc自动调车等智能功能。对于非机动车,杨浦还可以引入一个三维智能自行车/电瓶车停车系统。该系统具有锁定和录像功能,可以确保自行车的安全,居民可以通过app查询附近空停车位的位置和停车位置。

“知识杨浦”九三论坛 委员们为杨浦创新建设支招

在垃圾分类方面,杨浦区现有的垃圾分类方法是餐厨垃圾和其他垃圾,没有严格执行。垃圾分类主要依靠垃圾捡拾器回收有价值的废纸、金属和其他类型的垃圾,剩余的垃圾送至处理厂进行处理。对此,洪倩建议采用创新的方式刷卡倒垃圾,让业主可以查询和识别系统中垃圾的具体类别。同时,系统将记录和统计业主的垃圾倾倒行为,并引入奖励机制。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知识杨浦”九三论坛 委员们为杨浦创新建设支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61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