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00字,读完约3分钟

乘坐早报123路公共汽车的市民,昨天――2003年第一个工作日的早上,他们没想到可以和中国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市长陈良宇、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韩正比肩同行,交流乘坐公共汽车出行的心情。

车里,住在虹口区的两名女乘客对市领导说。 每天早上8点约好坐123路车后,各站都挤很多乘客,把车过福州路、山西路站后下车空。

陈良宇关心地问她们俩,下到武胜路终点站后必须换车吗? “是的,我坐地铁去徐家汇。 地铁也很辛苦! ”女性乘客还抱怨公共汽车的垂直拉手太高,矮个子乘客,特别是女性乘客不方便。 她们坦率地陈述了自己的意见:上下班高峰时,上海的交通很拥挤,必须尽快改善。 陈良宇,韩正用心听,不停地点头,然后同感地说,你们辛苦了!

【要闻】陈良宇等市领导乘公交 感受人民广场地铁拥挤

昨天早上8点,陈良宇、韩正和市委常务委员会、市委秘书长范德瓦尔斯官身着便服,迎着冬天的寒风,步行来到衡山路地铁站,引进“上班族”的人流,使用交通卡乘坐1号线,上海公共交通

开往人民广场方向的地铁,乘客少,上行多,大部分车辆人很拥挤,人很粘人。 陈良宇好不容易挤进了车。 一点乘客突然发现,挤在自己身边的是市领导,突然感到吃惊,佩服。 是的,市领导也来尝尝地铁的味道。 是的,处理交通问题有希望!

【要闻】陈良宇等市领导乘公交 感受人民广场地铁拥挤

中年男性乘客几乎面对面,在陈良宇、韩正身面前,想向市领导转移一点空之间,但遗憾的是乘客太多,力不从心。 陈良宇微笑着问他:每天的高峰时间,这么拥挤吗? 男乘客说,我每天坐这条线,每天都是这样。 “到哪个车站情况会好起来? ”“人民广场”韩正告说,明年其他几条地铁线建成后,交通状况明显改善,市民乘车更加方便。 “交通这么拥挤,我们心里有点生气,但总是心情很好。 因为我看到了上海的希望。 ”。 男乘客对市领导坦率地说。

【要闻】陈良宇等市领导乘公交 感受人民广场地铁拥挤

到了人民广场站,陈良宇等人推下车,换乘地铁2号线。 在过道里,来往的人络绎不绝,黑压压的。 陈良宇、韩正等融入其间,随着人流有序前进。 二号线开往浦东方向的车,拥挤状况比一号线好一点,市领导排队等一组,也就是顺利上车……8点30分,陈良宇一行离开地铁河南中路站,沿着南京路到外滩看到了交通状况。 我正要过河南中路的时候,正好遇到红灯,陈良宇等停下来等着。 交通合作者挥舞着小旗,在寒风中认真工作。 路人也没有人无视红灯。 当然,人们没有注意到市领导也在人群中。 最近上海发生了比较严重的交通堵塞问题,受到全市各个方面的关注,市委、市政府更受重视。 去年12月下旬,市政府发表了一系列缓解堵车情况的措施。 陈良宇等人昨天沿着南京路东行,边走边讨论,目睹了相关措施实施10天,在交通干线道路上第一次见效。 在南京路外滩汽车站,多路公共汽车络绎不绝。 在车内,很多乘客隔着车窗,与在车站等123路公共汽车的陈良宇、韩正热情地打招呼。 一点钟乘客下车后,向市领导致意。 陈良宇、韩正等人亲切地和他们握手,说:“新年快乐! ”。 65路车的女售票员打开窗户对市领导说:“南浦大桥一带交通拥挤,车不好开。” 8点50分左右,123路公共汽车到达武胜路终点站。 下车后,市领导径直去市政府大楼,召开处理市城市交通问题的研讨会,研究部署新措施……

【要闻】陈良宇等市领导乘公交 感受人民广场地铁拥挤

(董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要闻】陈良宇等市领导乘公交 感受人民广场地铁拥挤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51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