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71字,读完约1分钟

近日,杨浦区法院与上海银行纠纷调解中心举行了银行纠纷对接签约仪式。

据悉,根据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和上海银监局共同建立银行业纠纷“诉讼与调解对接”工作机制的总体安排,调解中心已与全市各法院建立了诉讼与调解对接的具体工作机制。根据调解中心达成的调解协议,双方可以在规定时间内向法院申请司法确认。同时,法院在受理银行争议案件之前或之后,经双方同意,可以指定或委托调解中心对争议案件进行调解。

杨浦区法院与上海银行业纠纷调解中心签约

杨浦区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金融纠纷快速增长、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力度加大、人多地少矛盾日益突出的背景下,有利于节约司法资源,实现优势互补,促进金融纠纷公平、高效、稳定解决,保障上海国家金融中心建设。杨浦区法院将大力支持调解中心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推进和完善银行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建设。此外,双方还就下一步的联络沟通机制和委托调解程序进行了初步磋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区法院与上海银行业纠纷调解中心签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81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