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51字,读完约1分钟

从陆地到岛屿,从河边到海边,申城造船业计划从大搬家到上海造船的战术提升。 记者日前从负责设计蓝图的中船第九设计研究院宣布,根据计划,上海造船厂、江南造船厂将分别搬迁到天地更广的崇明岛、长兴岛。 加上已经建成并提高能力的外高桥造船基地和沪东中华造船集团,上海造船能力每年达到800万吨左右,相当于现在国内造船总吨位的两倍。

【要闻】上海造船厂江南造船厂分别搬到崇明岛长兴岛

我国第五大岛长兴岛,本世纪初建设的全国乃至世界最大规模、现代化程度最高,技术最先进的综合性大型造船公司的蓝图已经被描绘出来,这里将成为江南造船厂的“新家”。 新江南建成后,形成了高技术、高附加值含量的船舶产品,包括液化天然气船、化学品船和制品油船、巴拿马和超巴拿马散货船、超大型集装箱船等,年生产能力达350万吨。

【要闻】上海造船厂江南造船厂分别搬到崇明岛长兴岛

另外,上海造船厂崇明岛基地正在稳步建设中,崇明岛南岸10万吨级浮船坞正在悄然崛起。 新基地面积151万平方米,是陆家嘴旧工厂区面积的3倍,到明年6月旧工厂区将完成所有造船和修船任务,正式“退休”。 根据计划,崇明新基地一期建设一个船台,形成35万吨造船能力。 二期建设大型船坞,达到100万吨造船能力。

【要闻】上海造船厂江南造船厂分别搬到崇明岛长兴岛

随着上海船舶基地从陆上向岛、河边向海边的大迁移,大规模建设和改造项目完成后,上海的四个造船基地将占中船集团造船能力的80%以上,跻身世界前列。 作者:郁中华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要闻】上海造船厂江南造船厂分别搬到崇明岛长兴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51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