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00字,读完约2分钟

畅谈松江历史传承人文情怀。如果你是一个电台迷,你是幸运的~因为从2017年6月15日起,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上海新闻广播电台、fm93.4和am990将每天播出“松江是上海文明之根”栏目,讲述松江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今天,我们来听第54个节目——“传奇之塔——松江李大厦”。

松江有一座年代最久远的塔 你知道吗

节目播放时间

周一、周二、周四~周日:9:58、13:58、14:58、15:58

星期三:13:58,14:58,15:58,23:55

丽塔是松江最古老的塔,位于松江利塔汇镇。在一个有很多商店和商人的小镇上,这座七层楼的宝塔安静、简单而优雅。据《松江府志》记载,李楼始建于唐初,十四子立明为苏州刺史,故名“李楼”。这座塔有30多米高,有七个等级和四个侧面,砖木结构,并有木制梯子来爬楼梯。关于利塔和它所在的利塔汇镇有许多有趣的传说。

松江有一座年代最久远的塔 你知道吗

《石湖荡镇志》主编郭士宪:当时,李氏家族的江山被武则天夺走了。李明的三个儿子、李杰和以李太后为名,想把李明的三个儿子都集中到李太后的身边,准备推翻吴,恢复。因此,在李楼后面加了“会”字。还有一个关于李塔辉的传说。一天晚上,杨迪皇帝在亭子里打盹时做了一个梦。他梦见一个孩子坐在树下。突然洪水来了,树和孩子都不见了。醒来后,解梦人告诉杨迪皇帝,隋朝的江山最终会被李氏家族夺走。因为树是木头,所以木头下面有一个孩子,一个组合就是子木梅子。】

松江有一座年代最久远的塔 你知道吗

由于历史悠久,1995年李大厦按照“以旧换新”的原则进行了修缮。在修复过程中,发现了塔尼宫,并发现了一些文物。2014年,上海博物馆举办了“上海考古展”,展出的银佛像等物品引起了特别关注。如今,游客可以爬上李大厦,触摸历史,感受上海古代文明的起源。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有一座年代最久远的塔 你知道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12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