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36字,读完约1分钟

据来自青浦区的消息,为规范青浦区建设项目的检查活动,进一步提高检查工作质量,青浦区建设管理研究所市场管理科近日对该地区的外部检查机构进行了专项检查。本次检测机构专项检查共检查了5家检测机构。检查的内容包括:检验机构、企业和员工的资质;企业质量保证体系的建立和实施;测试过程质量;测试文件管理等四个方面。从本次检查情况来看;青浦区大多数检测机构的企业资质和人员资质基本符合要求;企业质量保证体系和内部管理制度健全,检测活动基本受控;所有检测机构均可按照国家和本市的相关检测标准和规范进行检测、判断和结论;原材料、检测方法、检测流程和实验室设施的管理基本符合规范要求。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如试验报告信息修改申请不规范、部分数据签名不完整、原始试验记录标准依据引用不正确等。

该检测区建设管理所还邀请了青浦区的两名检测技术专家,同时加强了该区域检测机构的技术交流。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严格执行了区建设管理委员会“两个学习一个工作”的工作要求,不仅严格监督,而且为企业提供了良好的服务,积极引导企业开展科学规范的检查工作。通过检查,青浦区所有检测机构都提高了质量意识,都表示将严格遵循守法、诚信、独立、公平、科学规范的原则开展检测活动,为青浦区建设质量再上新台阶提供了有力保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区开展2016年度区内检测机构专项检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32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