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87字,读完约3分钟

10月9日是今年的重阳节。节日前一天,青浦区在青浦城隍庙、曲水花园和桥子湾商业街广场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演出和活动,让老人提前庆祝节日。

“红、橙、绿、蓝、紫——玩一个成语”。60多岁的顾秀珍看着这张写着谜语的红色纸条,皱了很久的眉头,但还是想不起来答案是什么。突然,站在旁边很长时间没说话的妻子猛地举起双手,高兴地说:“没有黄色和青色,但有绿色和黄色!”顾秀珍突然意识到,她高兴地拿着这张红色纸条,和妻子一起去志愿者那里领奖。

看演出、猜谜语、游园林 青浦的老人们提前过重阳

这是今天青浦区“我们的重阳节”系列主题活动之一——知识猜谜。在青浦曲水花园的走廊里,志愿者们被猜谜纸条覆盖着。市民和游客可以得到答案,回答正确的人可以得到一个小奖励。10月9日是今年的重阳节。节日前一天,青浦区在青浦城隍庙、曲水花园和桥子湾商业街广场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演出和活动,让老人提前庆祝节日。

看演出、猜谜语、游园林 青浦的老人们提前过重阳

重阳节的“恩、孝、爱”。

青浦曲水花园、松江祖伊巴奇、嘉定秋霞浦公园、南翔古怡花园和黄埔豫园也被称为上海五大古典园林。曲水花园始建于清朝乾隆十年(1745年)。曲水园的名称取自王羲之《兰亭集序》中的“曲水流动”。它有美丽的建筑,安静的庭院和清澈的池水。“最近,在这个花园里散步很愉快。我和妻子经常来这里。几天前,我听说今天下午将在花园里举行重阳节。我没想到它会比我想象的还要热闹!”顾秀珍告诉记者。

看演出、猜谜语、游园林 青浦的老人们提前过重阳

唐华制造

为了让老年人感受丰富的节日精神,主办方在古色古香的曲水花园安排了10场传统民间工艺美术展览。揉面机、中国结艺术、现场烙画、唐华、蓝印花布制作和剪纸等在今天的商业街上很难看到的民间文化都出现了,吸引了花园里的许多老人驻足观看。在展示剪纸技术的地方,顾秀珍喜欢上了“三羊开泰”的圆形窗饰,最后买了下来:“我是一只羊。”这件剪纸作品非常精细,甚至剪了一根羊毛。回家把它寄出去。这是个好兆头!”

看演出、猜谜语、游园林 青浦的老人们提前过重阳

面团

为了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青浦区在桥子湾商业街广场举办了以“恩、孝、爱”为主题的重阳节演出。上海滑稽剧团舒悦等为市民带来了“婆媳重阳爱”、“家庭幸福”、“孝敬父母”等节目。下午,在曲水花园旁的青浦城隍庙专门举办了“孝文化展”,青浦城隍庙的张忠培道士为市民们做了一场关于孝文化的讲座。“什么是孝道?《尔雅》说“好父母就是孝道”,《新著》说“孝道是爱子爱亲”,而《说文解字》说“好父母是从老省来的,是从孩子那里来的,孩子是继承老的”,也就是说“孝道”这个词是通过省略“老”这个词的右下角,并与“孩子”这个词组合而成的。这个词让观众和游客连连点头。庙里还提供当场书写书法的服务,书法家当场写下“福”、“寿”二字,送给老人。

看演出、猜谜语、游园林 青浦的老人们提前过重阳

青浦曲水花园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看演出、猜谜语、游园林 青浦的老人们提前过重阳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32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