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41字,读完约3分钟

据青浦区消息,近期青浦区2017年工作务虚会强调,要根据工作务虚会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努力工作,做好推进落实工作,全面建设生态宜居的现代新青浦,努力为人民创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区委书记赵惠琴、区委副书记、区长夏克佳分别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艳萍、区政协主席应明勇、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朱明福、区巡视员李华贵、区委副书记卢建明、韩顺芳等参加了务虚会。

在为期一天半的会议中,与会人员围绕“全面建设生态宜居、现代化的新青浦,为人民创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这一主题,结合本单位和本地区的实际工作,解放思想,畅所欲言。

赵惠琴在讲话中指出,要通过提高党的建设水平来带动整个地区的发展。地方党委要全面领导本地区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全面负责本地区的党建工作。要通过统筹规划和主导作用促进区域发展;有必要统筹安排财政资金和政府投资项目;要统筹队伍和干部配置,牢牢把握干部和人才工作的主动权。

青浦:建设生态宜居现代化新青浦

青浦正处于“大发展、大建设、大转变、大改革”的关键时期。党员领导干部要起带头作用,强化职责要起带头作用。面对很多涉及群众利益的工作,如搬迁、拆迁、生态修复等,更需要发动群众,团结群众,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青浦:建设生态宜居现代化新青浦

赵惠琴强调,创新和转型应被视为发展的基本战略。要设定创新转型目标,明确创新转型起点,注重技术创新与科技创业的融合、创新与园区转型的融合、创新与城市发展的融合。提高城乡统筹发展水平是贯穿青浦新一轮发展的主线。深化“一城两翼”战略布局,提升城市综合服务功能,注重提升文化实力,打造文化城市特色,释放大文化驱动力。要做好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的工作,自我加压,不断努力,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治理,认真做好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国家生态文明先锋示范区和首批中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利用中国历史文化名镇集聚的优势,突出空联动、产业联动和项目联动,推进世界著名湖区建设。

青浦:建设生态宜居现代化新青浦

赵惠琴指出,有必要选择切实可行的项目,让人们过上幸福美好的新生活。让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新生活,最直观的方式就是做一些与民生相关的实事,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务,完善养老服务保障体系,保持人口底线,让青浦人民真正感受到共同发展。

青浦:建设生态宜居现代化新青浦

夏克佳在讲话中指出,要以更广阔的视野规划青浦的未来,逐步推进城乡一体化。我们应该继续促进职能和结构的整合。新城重点培育综合节点城市的辐射带动功能,强化创新和文化功能,完善和提升地方服务功能,加强产业支撑,提升东翼城市服务功能,继续强化西翼生态和文化功能,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关注产业项目。我们要继续推进经济发展一体化。继续采取双管齐下的办法来调整和促进一体化。在创新和创业方面,我们应该提高自己的能力,突破这些环节。在产城一体化中,必须完善园区配套设施,搞好大型社区管理,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继续推进基础设施一体化。统筹推进东西部基础设施建设,服务城乡。继续推进建设用地减少,稳步实施城市更新,合理配置土地资源。继续推进社会治理一体化。公共服务应该反映高能源设施的集中、生活服务的分散、缺点、管理的潜力以及政府支持和社会多元化的原则。积极构建社会共治的管理模式,关注食品安全、安全生产、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在环境治理方面,要继续坚持集中治理、整体治理、协同治理和多元治理相结合。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建设生态宜居现代化新青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31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