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110字,读完约8分钟

来吧,让小杨告诉美食家们一个好消息!大学路变了很多!你可以用一种方法在全国各地吃!

苏式金笼、武汉热干面、广州烤鹅、香港双层皮奶、台湾红烧肉饭、兰州炒面、川渝豆花饭、江西异型牛肉粉、四川麻辣汤...仅仅几百米,每个省都有太多美味的食物可以吃了!

不仅如此,意大利壁画艺术家米罗还绘制了亚洲最高的46米壁画。每一幅画都充满了童心,给大学路注入了新的活力,成为上海一个几乎让人认不出来的拍照打卡胜地!

大学之路经历了如此大的变化,所以先跟随小杨的脚步去寻找吧~

苏小柳点心店

一口就是整个江南

专门经营江南点心的店铺,其风格也“继承”了江南的优雅魅力和简约风格,许多北方学生对江南精致点心的认知也从这里开始。

凯奇是店里的顶级品牌。苏小柳金奖鲜肉笼赢得了中国唯一最有价值的大奖,并获得了著名的糕点类金奖!

小块鲜肉被包在透明面团里。肉是新鲜的,汁是满的,香味是慢慢前进的,层次感是强烈的,这是令人难忘的!

一个包含6个小笼子,在价格低于20元的时候就可以赢得金牌的江南小笼子,所以性价比可以说非常高。

创新的鲜虾马蹄形笼味道鲜美,令人耳目一新,当你把它咬下去的时候,嘴里似乎有一丝微风!

另一种精致的小麦绿印刷蛋糕是由大麦绿汁、新鲜水果泥和坚果制成的。带有盐和胡椒馅料的微甜酱使味道丰富多变。

人均:67元

地址:松湖路333号(大学路之星路)一楼

电话:021-62777977

小青川

武汉人早上从一碗热干面开始

当我走进这里的时候,我想我来到了清雅的茶馆!谁能想到,一个来自武汉的粗鲁的老板,到了大学路,会变成文艺家。

武汉的学生会过早吃热面条。即使是在千里之外的韩,只要一想到芝麻香,喉咙和味蕾总会不经意地跳动。

把萝卜丁和葱花撒在上面,在吃之前把它们混合在一起,这样面条就好吃了,凉的,浓的,黄的,油的,香的,好吃的。

它可以和一碗乌骨鸡汤一起端上来,这样可以中和里根面条的厚度,而且吃起来不油腻。

人均:32元

地址:大学路91号201室(地铁10号线江湾体育馆站)

电话:18018661866

私人甜水店

香港情侣开私人港式甜点

一对夫妇在香港开了一家私人甜点店,生产经典传统的港式甜点,所以很多年轻人经常聚集在这家店。

最受欢迎的招牌是双层皮牛奶,正宗港式双层皮牛奶,又蹦又蹦~嫩,吹又蹦能碎。

上层奶皮是甜的,而下层奶皮是光滑的,滑入喉咙,令人难忘!每天手工制作,数量有限,所以可以早点吃~

杨志甘露也是港式甜点的代表之一。它尝起来又甜又酸。香甜可口的芒果,新鲜宜人的葡萄柚果肉,椰子汁为基料,还有Q感西米,做一顿大餐!

最大的特点是它是负担得起的!物质释放是激烈的!随便挖一勺,就会让人清凉爽口。

人均:39元

地址:大学路217号201

电话:021-55961922

永丰

这是唯一一个!冰室+茶室+潮汐餐厅

上海只有一家潮汕老字号的盐卤餐厅。传统的冰果房、凉茶店和广式烤肉店在这里各司其职,具有浓郁的香港风味!

对潮汕人来说,“没有馅饼就没有鹅”,也就是说,没有红烧鹅就不能举行宴会,没有香香红烧鹅的一餐就失去了灵魂,就像永丰一样!

红烧鹅是点餐之王。提前红烧,鹅皮鲜嫩可口,卤味香浓,肉嫩嫩,你会爱上它的!配以大蒜酱和卤汁,味道是从一层楼梯上去的!

作为广东人的必需品,凉茶“秋冬防燥,夏夏除湿。”永丰的每一杯凉茶都经过了两个半小时的熬制,用了7~8种药材,下了很大的功夫,才换来了一杯生津止渴的凉茶。

最后是一个黑糖蛋糕。口感柔和,体现了广式点心的特点,香甜清新,令人愉悦。

人均:102元

地址:五角场大学路32-40号(近致兴路)

电话:021-55570005

胡椒

复旦大学同济分校校长主持开幕

复旦2+1同济毕业生开的一个小清心麻辣烫店,是同学们的打卡胜地!

鸡汤为基,有番茄味、冬阴味、胡椒麻味、泰式咖喱味等。各种各样的图案。

胡椒麻辣汤是多种多样的配料,美味和辛辣是一碗麻辣汤应该是什么样子!对于嘴重的宝宝,请随意加麻辣!

四川省汉源县的花椒被选为贡品,也被称为“贡椒”。它粒大,油多,香味浓郁,醇香爽口,令人垂涎欲滴!

无论是圆形奶酪包,无比甜美的海胆包,台湾传统小吃,麻鸡烧饼,还是手工鸡蛋饺子,只要你咬一口,馅料就会溢出来!

人均:37元

地址:301号大学路312号(星巴克和天镇蓝屋三楼)

电话:15618618327

小九大碗

四川和重庆的学生在萨西多

被称为“城中之乡”的川渝生鱼片店专营传统的川渝豆花饭,每次来店里总是人满为患。

与上海的豆花不同,它不是那么光滑和薄,它的表面粗糙,坚实和丑陋,但它尝起来更富有豆的味道!复旦同济人赞不绝口!

这里没有盐和甜的争论。你必须用水吃它。让豆花在红酱里滚,全身会被红色和热油弄脏。当你趁热喝的时候,它充满了美味和辛辣的味道!

商店里的蘸水是由小辣椒、胡椒、油、辣籽和红油制成的。原材料都是直接从四川购买的,只有四川和重庆的味道!

人均:44元

地址:大学路56号201

电话:13816996984

七月粉

从江西带回来的米粉人肉

你一进门,就可以看到储藏架上摆满了又厚又薄的米粉。漂亮的老板说他们都是直接从江西老家带来的。上海根本买不起!

异常辣的牛肉混合着粉末,异常辣!异常麻!不能吃辛辣食物的婴儿不应该轻易尝试!易燃易爆!

天空中的牛肉、酸豆、萝卜丁和辣椒被堆成一座小山,所以你只能打开三层才能看到粉末!

每条米粉都有足够的辣汁!好好咬一口!舌头又热又畸形!你根本不能停止使用筷子!

除了单份米粉,还有米粉+焖鸡腿+焖鸡蛋+青菜可供选择。点一顿饭,你的肚子会胀破的!

汤粉的汤底是用大骨头做的,非常醇厚。小肠被治疗得非常干净,清爽,没有油腻的感觉!

江西人一吃它,就知道这种熟悉的味道在其他任何地方都找不到!虽然住在千里之外的神奇之都,有了这碗正宗的米粉,我的家似乎就在眼前。

这也应该是大学路上海拔最高的商店,只有脖子断了才能看到她家的标志。~店里很暖和,还有一张沙发可以让你全身麻痹~

人均:44元

地址:杨浦路大学路103号603室

电话:17521106463

吉兰

不要卖兰州拉面的兰州小吃

老兰州炒面,黄面和素肉的结合,让人食欲大增,也是店里最受欢迎的商品!

面条是店里自制的,增加了一点韧性和重量,可以两个人分享~

任何去过兰州的人都会被一碗牛奶鸡蛋糯米饭所打动,这是一种甜而滑的糯米饭,有着淡淡的糯米香味!

牛奶和鸡蛋的比例是1: 1,里面漂浮着黑芝麻。一勺里有丰富的配料,如葡萄干、花生和枸杞!

从西北冷藏链直接送来的冻梨是兰州独有的,直接吃起来非常涩,但是冷冻后却出乎意料的美味!

它尝起来像冰沙,而且它完全是冰冻梨的甜味。~记得在上菜后等它解决冰冻的味道~

每张桌子都是以兰州的每所小学命名的,这带来了一种强烈的引进感!兰州学生可能会在这里找到他们的小学!

入口处有一堵高高的音乐墙,由老板拼凑的兰州0931和一些充满童趣的卡通元素!

人均:45元

地址:大学路127号102室(藏龙云海对面,入口右转)

电话:021-65677960

台湾风味主食餐厅

我想在离开后回来再试一次

这种台湾红烧肉饭已经在大学路上卖了五六年了。许多学生是这里的回头客。点一份红烧猪肉套餐是完美的一餐!

红烧肉+红烧鸡蛋+沙拉+蛋花汤+红豆汤,非常丰富。没有大学路,很难吃到这么均衡又实惠的一餐!

美味的白米浸泡在腌料中,染上诱人的焦糖色,还有一分钟CD的节奏!

人均:47元

地址:大学路94号(近金甲路)

电话:021-55091916

大学路

地址:杨浦区大学路

交通:在地铁10号线江湾体育馆站下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大学路大变样 一条路吃遍全国美食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74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