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47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青浦区介绍,第四届青浦区政协(CPPCC)围绕推进科学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和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等重大问题,积极开展了协商和讨论。在过去的五年中,已经举行了112次各种磋商,提出了710项建议。我们努力寻找改革和发展的切实措施和良好战略,有效发挥了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

青浦:聚焦改革发展 开展广泛多层协商

进行常设委员会磋商。CPPCC人大常委会围绕改革、创新、人才等16个问题举行了14次咨询活动。在“深化改革重点工作”等议题的磋商中,委员们从分阶段开展改革成效评估、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全面推进教育改革服务产业转型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加快企业科技创新”等问题的磋商中,委员会成员建议加强科技创新成果评估,构建区域科技创新体系,推进行业标准建设;在“加快人才工作发展”等问题的咨询中,委员会成员从加强沟通中的在职干部管理、完善企业人才评价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对策和建议。

青浦:聚焦改革发展 开展广泛多层协商

进行专题磋商。CPPCC围绕发展规划、城乡建设和产业转型等领域的重点任务开展了14次磋商活动。其中,围绕发展规划,委员们就“十三五规划草案”、“区域发展总体规划编制”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智慧城市、加快生产与城市融合、完善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议;围绕城乡建设,委员们就“城乡一体化发展”、“道路交通建设与管理”等问题提出了加快清溪发展、加强综合交通改善、增加农民收入等操作性建议;围绕产业结构调整,委员们就培育和发展健康产业集群、定期开展银企合作交流等“促进卫生服务业发展”、“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青浦:聚焦改革发展 开展广泛多层协商

开展对口咨询和行业咨询。CPPCC区选择能够充分发挥专业委员会专业优势和行业特点的具体课题,开展对口咨询和行业咨询。其中,对口协商集中讨论了“建设经济发展”、“全民健身”、“农民住房建设管理”等29个议题。行业咨询围绕“社会资本参与公共服务”、“美丽农村建设”、“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特色文化建设”等14个主题展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共青团(CYL)等有关部门在本部门和本地区举行了协商,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聚焦改革发展 开展广泛多层协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30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