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95字,读完约1分钟

据来自青浦区的消息,3月10日下午,青浦消防队会同白河镇几个职能部门,对3583外青松高速公路旧厂房改建的“三合一”场所进行了专项执法,彻底消除了消防安全隐患。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厂房占地400多平方米,被非法改造成10家商铺,出租给个体业主,用于维修五金家电、小餐馆等。每家商店都与夹层分开,上层是人。“三合一”现象突出,存在建筑防火间距不足、耐火等级差、电线私接、集体租房泛滥等重大安全隐患。

青浦消防重拳出击  一违法改建场所被查处

为彻底消除外青松公路3583地块的火灾隐患,白河镇成立了专项治理小组,会同消防队、派出所、安全管理中心等职能部门对相关业主进行了消防法律政策宣传,并发出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在现场,大多数业主主动配合执法,自行搬出店内的生产和生活用品。对于不配合的业主,执法人员已依法采取强制封存措施。

青浦消防重拳出击  一违法改建场所被查处

青浦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助理工程师赵说:“在这次专项整治的初期,我们消防支队和当地政府向这些住户进行了通报和建议。今天,对于这些没有自行迁出的住户,我们依法查封,防止“三合一”现象再次发生,防止退潮。”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消防部门将责令整改,并依法对非法将工厂改为商店甚至房屋出租或出售的企业进行严厉处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消防重拳出击 一违法改建场所被查处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28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