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0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青浦区消息,2017年3月16日上午,在启动泵按钮的指令下,金泽水库的汩汩水流被送往青浦二水厂和三水厂,标志着青浦区原水切换的顺利实施,青浦人民正式饮用金泽水库的水。

原水切换实施前,青浦区水务局、青发集团、自来水公司等参与方召开了青浦原水支线接水会议,通报了工程建设和接水准备情况,并对顶管施工、焊缝检验、管道闭水试验、设备安装等施工环节进行了全面检查。

长期以来,青浦区自来水的原水供应直接取自太浦河取水口。尽管太浦河的水质很好,但由于开放性和流动性等因素,处理突发性水污染事件的能力可能较弱。2014年12月28日,黄浦江上游水源金泽水库开工建设。经过各参建单位两年的紧张建设,金泽水库于2016年12月29日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开始向包括青浦区在内的西南五大区域供应原水,日输水规模351万m3,服务人口约670万人。随着青浦原水支线工程的近期竣工和原水切换的顺利实施,青浦区结束了河流分散取水的历史,原水供应已正式纳入市政保障体系,进一步确保了饮用水供应的安全。

原水切换顺利实施 青浦人民喝上金泽水库优质水

据悉,青浦原水支线工程自2016年8月10日开工建设以来,克服了审批流程长、工作条件复杂、工作量大等各种困难,于今年3月8日全面竣工,具备了供水切换条件。为保证供水切换的顺利实现,3月13日,在城头水务集团原水调度中心的指挥调度下,青浦区各相关部门和供水企业根据原水切换方案和青浦支线应急预案,对原水管网进行了清洗和消毒,并模拟了正反向供水情况进行了反复调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原水切换顺利实施 青浦人民喝上金泽水库优质水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28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