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08字,读完约2分钟

虹口区方鑫社区属于明化坊居住区,是一个集商品房和二类旧建筑为一体的综合性社区。由于社区性质复杂,十多年来一直没有行业委员会,但在街道、住宅党组织和建筑小组成员的领导下,社区管理一直处于良好状态。然而,居民的自主权仍然不够。日前,小区党总支领导了一轮自治管理2.0的升级版。这次升级能解决什么“硬骨头”?

北外滩自治模式2.0 专家“会诊”解民忧

在方鑫社区霍山路252弄,这个入口处的铁门是社区里一种常年的“顽疾”。由于铁门位于街道边缘内侧,距离外马路约5米,仅5米短,给社区管理造成了常年的“肠梗阻”,许多社会车辆随意停车。

作为进出社区的唯一途径,这种现象增加了许多潜在的安全隐患,甚至救护车有时也进不去,社区自治团队对此无能为力。

老城区的老房子隐藏着潜在的安全隐患,一旦发生事故,生活通道就会被堵塞。以大规模调研为契机,住宅区党总支率先推出自治管理2.0升级版,并成立了由共建单位、建筑集团党总支和居民代表三驾马车组成的专家咨询小组,对顽固的大门堵塞问题进行了探讨。

北外滩自治模式2.0 专家“会诊”解民忧

在综合了居民的意见后,那些可能给行人带来不便的方案,如设置路障等,被筛选出来了。最后,专家咨询小组选择了将铁门向外移动5米,并在另一侧周围建墙的想法。

在随后的建设中,街道和区域合作建设单位也出资帮助,社区居民分享。就这样,一扇带有电子门禁的新门顺利着陆。

新大门建成后,拥挤的通道变得宽敞多了。曾经一年到头占据街道边缘的“僵尸车”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用花束装饰的更漂亮的新墙。

有了这样一个全新的环境,清洁管理或空.有更多的可能性

街道方面表示,希望通过明化坊小区的这个案例,能够复制和推广Autonomy 2.0模式,从而解决类似情况下的问题,为人们的烦恼创造一个新的模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北外滩自治模式2.0 专家“会诊”解民忧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15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