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62字,读完约3分钟

这不是一场简单的比赛,而是一个沉重的负担:佩戴空空气呼吸器,携带灭火器、软管和水枪...面对突如其来的火灾,除了不怕危险外,还需要迅速做出正确的判断,采取相应的救援措施,熟练使用消防器材...为了提高旅游行业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旅游专业人员的消防技能,加强和巩固旅游行业,在“119全国消防日”前夕,11月7日,徐汇区旅游局和区公安消防队在华东理工大学体育馆联合举办了旅游行业微型消防站技能大赛。区旅游局徐汇公安消防队领导观看了比赛。

徐汇区举行各类消防演练活动

1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徐汇区39家酒店的小型消防站,包括华亭酒店、富豪环球东亚酒店和田萍酒店。据了解,为使比赛更接近实战,主办方在比赛前专门组织参赛队伍前往徐汇区公安消防队,邀请消防官兵进行指导和培训,并对旅游行业员工进行实战培训。

徐汇区举行各类消防演练活动

"经过学习和练习,在紧急情况下你可能会有危险。"本次比赛包括四项比赛:理论知识比赛,佩戴空空气呼吸器400米,携带灭火器跨越障碍扑灭油桶,两条皮带和一支枪。在第一个400米比赛场上戴着空空气呼吸器,伴随着命令,选手们穿着重达20公斤的防护服和空空气呼吸器装备勇敢地进行比赛。赛后,队员们说:“这是对他们身体素质的一个考验,消防官兵更难察觉。”通过障碍灭火油桶携带灭火器,采取两条皮带和一杆…比赛测试了每个队员的消防技能水平,提高了每个人的消防安全意识。经过激烈的竞争,6支队伍获得团体奖,24名运动员获得个人奖。

徐汇区举行各类消防演练活动

活动的目的是以技能竞赛的形式促进学习、培训、旅行和安全徐汇区旅游局领导表示:“整个消防技能学习和竞赛活动有效提高了旅游行业微型消防站的初期火灾应急能力,也展示了徐汇区旅游行业员工顽强拼搏的精神。”

另(记者吴梅通讯员张军)11月8日,花剑居委会、花剑幼儿园、花剑社区卫生中心、花剑镇城管中队党支部“徐汇满意”花剑参观团紧急灭火演习暨“灭火、疏散、救援”党日活动在花剑社区和花剑幼儿园举行。

在此次“徐汇满意”之旅中,华建集团将把此次访问与促进社区环境的综合管理结合起来;结合“119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结合加强地方党建工作。针对居民在参观活动中反映出的走廊乱丢垃圾的问题,考察团利用考察团成员、CPPCC成员高波的资源,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以提高居民对走廊乱丢垃圾危害性的认识,引导居民配合推进走廊乱丢垃圾整治工作。同时,参访团还协调了镇消防部门、搜救队成员、社区卫生中心医务人员参与此次活动,对居民自救互救进行了专业指导,提高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

徐汇区举行各类消防演练活动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居住社区党组织与华建幼儿园、漕溪工业、季华社区卫生中心、城管中队等共建单位的沟通,体现了区域党建和共建1+1 >: 2的良好态势。

另(记者姚立民)11月9日,在徐汇消防队东安中队的大力支持下,区中心医院党政领导小组和全院职工一起进行了一次消防演习,力争让每个人都了解消防知识,使用消防器材。

在演习现场,东安中队队长蔡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区中心主席等党政领导带头进行了灭火演习。随后,以各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了设备灭火和麻袋灭火的激烈竞争。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区举行各类消防演练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67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