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39字,读完约1分钟

据《劳动新闻》报道,近年来,随着汉学的繁荣,利玛窦研究受到国际汉学家的青睐。11月6日上午,上海古籍出版社出版的《利玛窦明清汉文文献解读》在徐家汇图书馆开馆,吸引了数十位专家学者交流讨论。

在中国学术界,利玛窦已经被研究了一百多年。在此期间,涌现出了大量的研究专家,发表了许多优秀的著作,发表了不少于1万种关于利玛窦的论文。然而,由于语言问题,学者们过去无法完全掌握外国文学的内容。利玛窦的《明清中国文献解读》对这些中西资料进行了比较,同时也包含了学术界的最新研究成果。

徐家汇藏书楼办新书首发会:古籍图书走进新时代

值得注意的是,徐家汇图书馆是上海现存最早的现代图书馆,可以说是西学东渐和东学西渐在中国的缩影。本书选择在这里推出,希望能为国内研究者提供更多珍贵的文献资料,促进中西文化交流与进步。

活动当天,数十名专家学者参加了讨论。他们不仅热衷于研究,还思考着古籍的未来发展。上海大学历史学教授陶菲亚指出:“古籍也可以创新,比如与互联网融合,以新的形式让更多的年轻读者受益,资源共享才能真正实现推动文化进步的意义。”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家汇藏书楼办新书首发会:古籍图书走进新时代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67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