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07字,读完约3分钟

据《劳动日报》报道,随着商务飞机起降数量逐年增加,上海对专用于商务飞机的独立机场的需求日益突出。记者从昨天举行的第六届亚洲商务航空空年会暨展览会(abace2017)上了解到,当地政府和民航当局目前正在制定这方面的计划。

上海拟规划公务机专用机场 可能落户青浦区

空日益壮大

今年是亚洲商务航空空展在上海举办的第六年。可以说,空的商务航空业在亚洲正变得越来越成熟。美国国家商务航空空协会主席Allen Bolen说,随着中国商务飞机市场的不断增长,我们不仅看到了数量的发展,也看到了内涵的丰富,在中国飞行的商务飞机的使用正变得多样化。

上海拟规划公务机专用机场 可能落户青浦区

民航华东局局长姜怀玉在讲话中表示,华东作为中国最发达的地区之一,拥有最繁忙的民航业务,2016年占全国客运总量的29%,但空通用航空的起降量仅占全国的10%。

位于中国东部的上海两大机场每年的乘客量已经超过1亿,成为继伦敦、纽约、东京和亚特兰大之后的世界十亿级航空公司空俱乐部的第五名成员。不用说,他们的座位、时间、空域等资源都承受着压力,随着商务专机起降数量逐年增加,上海对独立商务专机专用机场的需求也越来越突出。2016年,上海机场商务专机达到6136架次,同比增长10%,全年首次突破6000架次。

上海拟规划公务机专用机场 可能落户青浦区

一方面,空通用航空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仅在华东地区,目前就有67家通用航空空企业,共有371家通用aviation /きだよ0型;另一方面,浦东和虹桥机场的资源,如航班时间、空域和停车位等,也非常紧张。

可能在青浦定居[/s2/]

昨天,姜怀玉在北京接受采访时透露,当地政府和民航部门正在就“上海大型商务专机机场”的建设进行相关规划,“我相信会有好消息”。据悉,拟建的商务专机机场是浦东、虹桥以外的独立商务专机机场,可起降固定翼商务专机,需要避开现有两个机场在地理上相关的空域。上海机场集团总裁景也在开幕式上透露,他正在研究在上海建设一个新的商务专机基地的可行性。

上海拟规划公务机专用机场 可能落户青浦区

至于上海商务专机机场的选址,据报道可能“落户青浦”。据了解,在此前公布的《上海城市总体规划(2016-2040)》(草案)中,明确提出将上海建成一个更加开放的国际枢纽门户,完善浦东国际机场和虹桥国际机场的公共导航空交通功能,兼顾navigation /きだ.商务此外,合理利用低空空域资源,规划布局青浦大型综合机场,主要功能为中小型商务飞机起降服务、航空空产业支撑,并兼顾城市管理规划和多个小型综合机场布局,以城市管理和应急保障需求为主要功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拟规划公务机专用机场 可能落户青浦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28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