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54字,读完约1分钟

据青浦区介绍,我们深入清溪郊野公园观察鸟科,上海自然历史博物馆的老师讲解鱼和昆虫的秘密,了解各种植物叶片的特性和生长环境。为期三天的“小森林”科普夏令营受到了年轻朋友的欢迎。

“小森林”科普夏令营是区科委青少年暑期实践的品牌活动。以“爱自然、爱阅读、爱创造、爱享受”为口号,通过一系列以自然教育为主题的活动,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养。2015年,推出了四个活动板块,即"在小森林中寻找路径"、"寻找有趣和多肉的风景"、"追踪昆虫足迹"和"寻找有趣的图画书"。2016年,"探索自然"、"探索生存"、"探索科学"和"解读安全"四个活动板块,在未成年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形成了独特的科普创新品牌效应,深受公众欢迎。2017年,区科委和科协引进上海自然历史博物馆的专家资源,于7月和8月推出了“水禽家族”、“昆虫家族”和“植物家族”两个“小森林”科普夏令营。专家带领孩子们走进森林,了解鸟、树、昆虫、鱼等自然知识,为孩子们打开一扇深入了解自然的窗户,这进一步丰富了青少年的夏季生活,激发了青少年对自然和科学的兴趣。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小树林"科普夏令营活动深受青少年欢迎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24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