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16字,读完约3分钟

为纪念3月9日国际妇女节109周年,黄浦区妇联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黄浦分院于2019年联合举办了“健康黄浦,关爱女性,行动中的女性”启动仪式,并于3月9日举办了“妇女、健康、权益保护与关爱”大型公益活动。近100名参加免费乳房专家诊所的社区妇女参加了启动仪式。区妇联主席刘芳、第九医院党委副书记、黄浦分院院长田卓平、区卫生委副主任杨海建、区妇联副主席徐志敏主持了启动仪式。

黄浦举办2019年大型健康咨询法宣公益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区妇联主席刘芳与第九医院黄浦分院院长田卓平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区妇联与第九医院黄埔分院就“健康黄埔,关爱女性,行动妇女”项目达成合作,启动项目。今后,双方将充分发挥医院的医疗优势和妇联的职能,密切合作,向社区、家庭和妇女输送医疗服务和健康知识,使妇女和家庭受益。

黄浦举办2019年大型健康咨询法宣公益活动

区卫生委副主任杨海健代表区卫生委向现场广大妇女姐妹致以节日的祝福,并高度赞赏今天举行的健康咨询和法律咨询大型公益活动,不仅为广大妇女朋友提供了医疗咨询和法律咨询服务,也为社区妇女提供了免费的乳腺专家体检,让更多的女性朋友能够享受到第九医院黄埔分院的乳腺专家诊疗活动。她指出,妇女的健康需要各方越来越多的关注。区妇联与第九医院黄埔分院的合作项目将更好地为黄埔区的妇女、儿童和家庭服务,帮助我区妇女儿童健康发展,共同打造黄埔区美丽的家庭和健康的社区。

黄浦举办2019年大型健康咨询法宣公益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3月8日国际妇女节在黄埔区举行的“妇女、健康、权益保护与关爱”大型公益活动在第九医院黄埔分院一楼正式启动。在活动现场,组织了150名妇女参加免费体检(包括乳腺b超和钼靶检查),为800多名前来参加活动的人员提供了医疗咨询、血压测量、手指血糖测量、法律咨询、生活垃圾分类指导等服务。第九医院黄埔分院10多个医疗部门参加了健康咨询,区妇联还主动与区检察院、区女律师协会开展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指导,并组织相关部门为前来咨询的人群提供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活动现场还放置了区妇联“康乃馨普法园”的宣传页面和第九医院黄埔分院医疗卫生宣传展板,贴近普通百姓生活,吸引了众多女性驻足阅读。

黄浦举办2019年大型健康咨询法宣公益活动

活动将健康和权利保护这两个民生问题结合起来,为群众提供医疗服务,普及法律知识,充分发挥九院黄埔分院的医疗优势和妇联的组织职能,使九院黄埔分院的重点和特色医疗资源,特别是市级重点医学专科——乳房外科,能够为更多的社区妇女提供医疗服务。 并以双方合作的形式加以解决,长期为妇女、家庭和社区提供服务,真正为社区提供医疗服务和健康知识

黄浦举办2019年大型健康咨询法宣公益活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举办2019年大型健康咨询法宣公益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5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