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73字,读完约1分钟

据《劳动日报》报道,在获得“中国围棋之乡”的荣誉后,静安寺街获得了2018年中国围棋联赛冠军,为围棋文化的传承增添了不少色彩。

中国围棋家庭联赛是中国围棋协会创立的一项重要赛事,至今已举办了三次。上海静安寺街队拥有业余天王纳塔莉等优秀选手,最终击败浙江嵊州队“黑马”,成为冠军。

据悉,静安寺街已将所有联赛冠军奖金注入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成立静安寺街青少年围棋发展基金,旨在培养围棋新力量,为围棋人才打造“蓄水池”。

静安寺街多年来致力于围棋文化的发展和传承,扎根社区,大力开展走进校园、走进商业区、走进社区的“三进”工程,旨在针对儿童、商业区白领和社区老年人推广和普及围棋文化。静安寺街不仅有冠军队,还有两个围棋教室,专门用于开展社区围棋活动、举办围棋公益班等活动。同时,与两家围棋培训机构达成合作,共同努力在更大范围内传播和普及围棋文化。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寺街道赢得2018年中国围棋之乡联赛总冠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75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