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62字,读完约1分钟

据青浦区介绍,青浦是长江以南的一个典型水乡,具有密集的区域内河网络。近年来,青浦区大力推进水环境综合整治,恢复了河道“清水秀绿”的自然风貌。世博会日益临近。近日,青浦区密切关注国家会展中心附近的水环境综合整治和景观改造,确保世博会期间优美的水系。

青浦推进水环境整治 进博会周边优美水系雏形初现

针对世博会周边26条河流,如罗家廊浜、规划中的新开河、小赖港(松泽大道至英岗段)、盘龙塘等防洪治涝能力不足、水环境恶劣的情况,建设单位采用“食藻昆虫控藻引导水生态修复技术”,利用食藻昆虫抑制蓝藻,突破影响水生植被恢复的瓶颈,逐步恢复和下沉

青浦推进水环境整治 进博会周边优美水系雏形初现

共有26条河流,总长度为24.87公里,经过处理后将力争达到四类水的标准。修复范围还包括河流周围的绿化和建筑步道。目前,24条河流的绿化建设已经完成,水生态修复已经完成95%,整体形象进度达到91%,剩余工程量将在9月20日前完成。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推进水环境整治 进博会周边优美水系雏形初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07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