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28字,读完约4分钟

几天前,在九寨沟地震中营救同伴的韩生彪和秦获得了一个新的称号——虹口区,勇敢而又先进。另外还有7位虹口人和他们一起获得了荣誉称号。这些不同职业、年龄和性别的普通人用他们普通的爱心展示了勇敢的心。

果断地“踢出”去制服小偷

曲阳路街道景明花园物业保安队长杜,是虹口区被评为先进人物的勇敢者之一。在执勤巡逻中,他果断地“走出去”,成功制服了一名小偷。

9月7日上午9点,景明花园物业管理办公室接到热心市民的电话:当我开门倒垃圾时,发现一个陌生的年轻人好像在“摆弄”邻居家的门锁,一看到我就跑了,非常可疑。电话一挂断,物业经理马上通知了保安队长杜。杜当时正在协助小区的绿化工作,他立即转身向来电者所在的大楼跑去,并加入了碰巧在大楼旁边巡逻的值班保安。两个士兵被分成两路,他们同时在楼上和楼下搜查。最后,在15楼的楼梯上发现了这个陌生人。

虹口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评出 热心获得"勇者荣耀"

面对杜的主动询问,该男子称自己是某房间的房客,而且由于晚上从事直播,他在楼道内进行了锻炼,增强了自己的免疫力。但是,当杜听到他说自己住在某个房间时,他的感觉就更不对了,因为住在某个房间的人通常都是一个“热心人”,积极地对物业提出合理的建议,而且他们对杜很了解,从来没有听说他家有房客。为了保证正确性,杜立即敲了一个房间的门,请住户帮忙确认一下。果然,当居民们看到这个人时,他们肯定地说他们不认识他,更别说让他出去了。

虹口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评出 热心获得"勇者荣耀"

看到谎言被发现,这个人立即改变了他的嘴,说他是一个广告客户,还有许多事情要处理,所以他匆忙离开了。看到这种情况,杜打电话给社区警察,劝他们不要担心。他们应该先去财产办公室,然后他们可以离开,只要他们以后把事情向警察说清楚。那个一直嚷嚷着要警察来的人很快就看到了杜挂掉了电话,他的表情明显有些慌张。这时,那人突然从书包里掏出一把明晃晃的匕首,刺向杜,企图逃跑。在关键时刻,杜眼疾手快,踢掉了那人手中的匕首,然后把他按住在地。最后,他和他的同事们一起把嫌疑犯交给了后来到达的警察。

虹口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评出 热心获得"勇者荣耀"

现在,已经两个多月了,但是杜的脚背仍然隐隐作痛。原来,当我踢匕首的时候,我只是踢了一下刀柄的底部,导致脚背轻微骨折。

[/s2/

除了救人脱离危险和制止犯罪之外,瞿俊、周丽娅和其他参加紧急救援和救灾的勇敢和先进个人也受到了表彰。

7月4日下午1点左右,四川北路街道的社区工作者瞿俊像往常一样骑着自行车上街进行消防巡逻。当我第一次骑车去长山路附近的溧阳路路口时,我看到马路对面有两个人正往长山路赶,嘴里嘟囔着什么。多年的工作经验让瞿俊意识到可能会发生什么事情,于是他猛踩油门,迅速冲到两人停下的地方。顺着他们其中一个手指的方向,他发现常山路街一栋大楼三楼的窗户里有一个火舌在动。

虹口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评出 热心获得"勇者荣耀"

看到这一幕,瞿俊立即拨打了119和110,并向街道报告了紧急情况。然后,“砰”的一声巨响,燃烧着的房间的窗户突然破裂,一团火焰直直地穿过空.由于突发事件,周围围观的人越来越多。瞿俊一边喊着“快疏散”,一边引导围观者和仍在一楼商店的人疏散到安全的地方。消防队到达后,为了避免现场发生“第二次火灾”,瞿俊还带着消防队员进入居民楼,并陆续搬出了八个液化气钢瓶。

虹口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评出 热心获得"勇者荣耀"

当周丽娅瞿俊的人群被疏散时,一名在午休时间被消防车的声音吵醒的街道社会保障小组成员也赶到了现场。看到三楼的窗户冒出黑烟,周丽娅让她周围的人打紧急电话,然后冲进居民楼,挨家挨户敲门,担心有人在家午休,不知道发生了火灾。巧合的是,一位正在阳台上午休的老人被周丽娅急促的敲门声“吵醒”。原来老人的阳台和消防室的方向正好相反,还在睡觉的老人对这场火灾一无所知。在层层敲门的过程中,周丽娅还遇到了一对被浓烟困在走廊里的老夫妻。她立即把随身携带的湿毛巾给了两个老人,并帮助他们顺利离开火灾现场。

虹口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评出 热心获得"勇者荣耀"

在确认大楼里没有居民后,周丽娅离开了住宅楼。她和其他同事,如瞿俊,在现场维持秩序,同时安抚火灾的“始作俑者”,然后配合警方将他带到警察局。大火扑灭后,被周丽娅带出居民楼的老人激动地拉着她的手说:“要不是这个女孩,我们的老骨头早就被上帝拿走了。”

虹口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评出 热心获得"勇者荣耀"

面对风平浪静的火灾,严军和周丽娅都表示,这得益于街道上的各种消防安全培训。“我们原本是做社区消防安全工作的。面对火灾应该采取什么措施?通常培训的内容是明确的。”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评出 热心获得"勇者荣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18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