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56字,读完约1分钟

每个家庭都需要水,用水时抄表是必要的。在大多数人看来,自来水抄表员的工作是一项简单的工作,但其背后的艰辛却鲜为人知。

早上5点45分,抄表员周师傅拿着抄表机、铁钩、撬棍等“标准”工具,坐上电动车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天气很热,所以我们只能早点工作,否则,“大太阳真让人受不了。”今年,由于持续的橙色高温,抄表员的工作更加困难。每月25日之后的连续10天是抄表员最忙的日子。

松江抄表员:风雨无阻 用心记录每一个数字

由于城市的变化,一些水表被困在草地、沟渠或垃圾堆里。仪表读数器应在清除障碍物时读取仪表;搜索时,打开井盖,先清洗表盘,擦拭干净,然后俯身检查,最后进入手机抄表器。这一系列行动,他们不知道每个月要重复多少次。不管是晴天还是雨天,他们都在户外跑步,仔细记录每个数字,既不估算也不遗漏。

松江抄表员:风雨无阻 用心记录每一个数字

抄表员的工作看起来很简单,但实际上很乏味。除了复制水表和记录数字,他们的工作还包括及时发现和回答用户家中的各种用水问题。

两个多小时后,周师傅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湿透了。"目前的抄表工作与以前大不相同."周师傅笑着说,几年前,在抄表的时候,每个人都要带厚厚的笔记本,每个数据都要手工记录,这样不可避免地会导致错误的记录。现在,有了掌上电脑智能抄表,这就相当于给每个人戴上了一把“新武器”。只要抄表员现场拍照,并将数据输入手机软件,信息就可以自动传回后方数据库。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抄表员:风雨无阻 用心记录每一个数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82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