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28字,读完约4分钟

描述:920公交调度站即将搬到新家。图片来源/市交通委员会(下同)

在宜山北路的虹桥路口,920路终点站附近有一个公交调度亭,已经在人行道上停靠了22年。一些市民反映,调度亭占用了人行通道,预订的空房比相关规定少了80厘米。上海市交通委员会在大规模调查中进行了多次实地调查,对市民的要求做出了积极回应。考虑到调度员和司机的工作和正常需求,如何保存这80厘米并将其归还给行人?市交通委、公交集团、徐汇建设交通委等单位多次召开协调会,反复研究,最终选定了空周边唯一的小块土地,并将调度亭南移42米。重建计划于4月23日公布,占领问题有望在5月中旬得到解决。

徐汇这个始建于1996年的公交调度亭 为啥南移42米

它不能被拆除

公交集团运营业务部的蒋军说,自1996年920路开通以来,这里就设立了调度亭。去年,原来的建筑被拆除,旧的外观被改变了。建筑的宽度减少了0.5米,给行人留下了大约1米的空间。然而,有些人认为一米还是太窄了。根据2010年4月1日起实施的《上海市城市道路人行道设施设置管理条例》,设施设置后的人行道宽度不得小于1.8米。

徐汇这个始建于1996年的公交调度亭 为啥南移42米

920路公交车的另一个终点站位于老西门,受条件限制,不能设置调度室。结果,它成了整条线路上唯一的调度室。这个24.8平方米(长8米,宽3.1米)的小屋有四个功能:调度、休息、用餐和上厕所。它是调度员和司机不可缺少的生活和工作场所,不可拆除。“此外,920公路多年来在周边居民的出行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缩短或改道是不现实的。”蒋军说道。

徐汇这个始建于1996年的公交调度亭 为啥南移42米

很难找到一个合适的新家

你能搬到附近更宽敞的地方吗?

920路车为超级电容车,调度亭旁安装有升降充电架,方便车辆及时补充电量。这使得移动更加困难,所以你只能在附近找到它。“起初,我考虑过要穿过马路,但土地的性质不适合;然后,在南边几十米处,发现围栏的一部分相对落后,形成了一个合适的空土地。”来自市交通管理处公交处的陶艺(音译)表示,翻译起来似乎很简单,但实际上很难与公交集团、徐汇建设交通委员会、相关业主和施工单位沟通。

徐汇这个始建于1996年的公交调度亭 为啥南移42米

如何平衡for/きだよきだよきだよききだだがききだだよ的需求?市交通委员会信访办主任吴美芬(音)已经关注此事数月,她表示,在找到最佳解决方案之前,首先要做的是拆除调度亭旁边的一排等候栏杆,以方便行人从路边借路。与此同时,调度室门口的一个小路障被清除,空厅被拓宽,但仍不能满足市民的要求为此,管理部门动了脑筋。

徐汇这个始建于1996年的公交调度亭 为啥南移42米

发布的翻译方案

描述:目前,大约有1米的空房间,移动后将被加宽到2米

几个月来,各部门进行了多次实地考察,召开会议,反复协调,终于找到了一个突破性的解决方案:原来的调度亭向南移动了42米。

交通设计院委托公交集团的设计方案近日发布,新的调度亭面积将减少到23.8平方米。不要低估这1平方米——长度增加到8.5米,宽度减少到2.8米,墙“撤退”大约0.7米。新展馆建成后,人行通道将从1米拓宽至2米。蒋军透露,施工工期约为3周,预计5月中旬完工,届时旧馆将被拆除。

徐汇这个始建于1996年的公交调度亭 为啥南移42米

徐汇区建设和交通委员会的路介绍说,一个面积约1900平方米的公交枢纽站预计将在三年内建成,周边的几条公交线路,如920路,将被迁移到新居,人行道将全部还给市民。

在中心城市上海,类似的占用道路的情况确实存在,而且大部分都是在“1.8米规则”出台之前修建的,这是历史遗留下来的问题。市交通委副主任杨晓溪在调查中要求行业管理部门要博采众长,认真查处非法占用调度亭的行为,积极整改,并会同有关地区部门通过道路改造、区域开发等手段逐步完善。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这个始建于1996年的公交调度亭 为啥南移42米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58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