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35字,读完约3分钟

稻田是纸,幼苗是笔,绘画是在广阔的土地上完成的——

走进美丽的乡村徐垚村,绿色的稻田就在你面前。“画”中的“作品”栩栩如生,“深入实施农村振兴战略”的文字充满活力。

当徐垚村的农民成为艺术家时,地球是美好的

根据镇党委和政府在全区推进美丽农村建设的要求,徐垚村在去年示范种植“艺术稻”的基础上,立足自身特色,创新内容和形式。精致的“艺术米”为休闲观光农业增添了独特的生态气息,使人们领略了创意农业的魅力,激发了创新创业精神。

青浦徐姚村的艺术水稻展现创意农业

今年,徐垚村的“艺术稻”品种是杂交水稻,分为黄、紫、绿三种颜色,种植面积近100亩。

艺术米的图案和特征由云、稻穗、屋顶和“徐垚”组成。设计是圆形的,直径近15米。

正文还包括“深入实施农村振兴战略”。无论从远处还是从高处看,这片稻田都充满了诗意和美丽。

你为什么会想到稻田里的“玩耍”艺术?徐垚村党支部副书记涂阳雷说:“美丽的乡村之美,不仅仅是自然景观之美、生活之美、客厅之美、田园风格之美,更是人性之美、时尚之美、文明之美。”

创造“艺术米”的整个过程是手工操作。在这个过程中,农民也体验到了农业和艺术相结合的新奇和乐趣。每个人都可以互相合作,在农业中感受到快乐。我们也想把这种快乐传递给更多的公民和游客。"

目前,徐垚村有大面积的永久性基本农田,主要种植水稻。通过土地流转,元图安湾地区约500亩农田成为集体农田。通过积极挖掘产业潜力,该村逐步形成了集体农场带动家庭农场的多主体、集约化、规模化经营模式。

与此同时,我们引进了优良的水稻品种和现代化的耕作方法,推出了以“徐垚稻”为主的一系列品牌农产品,并通过种植彩色水稻实现了“地画”工程,打造了“田名牌”。

近年来,徐垚村大力推进美丽农村建设。通过道路硬化、墙面增白、景观规划、照明工程和河道清理,村庄面貌得到极大改善,为村民创造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随着环境的改善,徐垚村的文化建设十分丰富。不断注入生态文化,传承历史文化,挖掘民俗文化,注重文化融合,丰富和提升美丽乡村的内涵和品质,使美丽乡村更具吸引力。

在墙上绘画以展示农耕文化的特征。去年,一个专业团队被邀请进行了村庄的整体设计功能,并选择了17个住宅房屋绘制了1000多平方米的墙壁彩绘。

为村民文化生活打造新平台。徐垚村将把废弃的农业仓库和部分空土地改造成一个小村庄活动广场,根据公开、公正和公平的意义,将其命名为“村办公室”。

在村办外,还有家庭训练长廊、人民舞台、健身中心、党建服务站、妇女服务站、村史陈列室、讲堂,成为人们晚饭后放松娱乐、调解邻里纠纷的新平台。

白色墙壁的房子和大和错落有致,穿过村庄的河流干净整洁。一百英亩相连的艺术稻田就像一个装满水彩画的调色板。

一幕接一幕,不同场景的江南水乡风情让人爱不释手!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徐姚村的艺术水稻展现创意农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04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