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43字,读完约2分钟

10月11日新闻:昨天是世界精神健康日。前天,在长宁区卫生规划委员会和长宁区精神卫生中心举办的“问心、知心、愿景、对话”精神卫生论坛上,多位不同领域的专业人士进行了跨境交流,鼓励人们在“心理按摩”中不断发现自我、认识自我、实现自我。

长宁举办论坛谈"心理按摩":别活成最想嫁的人

一名女白领每天都在忙着工作和加班。由于压力过大,她甚至不想找男朋友,最后她成了“她最想嫁的人”。在论坛上,《爱情公寓》的编剧王元讲述了这样一个真实的故事。

在现代社会,许多人都非常焦虑。很多人想时不时的看微信,这和手机是分不开的。即将开始工作的年轻白领和大学生通常会提前感受到工作压力。“一位来访者走进咨询室,承认他对任何事情都不感兴趣,但来访者会向顾问展示他的微信号,然后他会发现他内心矛盾的一部分。”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讲师、发展心理学博士张雅认为,心理咨询的整个过程就像一个照镜子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你可以正视自己内心的矛盾,比如为什么你不能和别人建立亲密的关系,为什么很难和别人相处,这样你就可以清楚地看到自己,通过行动改变自己。

长宁举办论坛谈"心理按摩":别活成最想嫁的人

专家建议,你不妨在生活中多照照镜子,也就是说,多改变你的思维和视角,保持思想开放。例如,每个人都需要有一两个好朋友,保持高质量的友谊,经常听取别人的意见,学习别人的建议,这也是一种不进心理咨询室的“照镜子”。除了交朋友,你还可以读更多的书,创作更多的书,从一些新的角度看待问题。至于“创作”,并不一定意味着写剧本、偶尔插花、改变回家的一贯路线等。这些都是重新认识自己、发现自己、发现自己的好方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举办论坛谈"心理按摩":别活成最想嫁的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61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