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38字,读完约3分钟

为准确掌握沿街商户信息,加强商户联系和管理,完善市容管理长效机制。今年以来,开发区城管中队通过对辖区内所有企业的梳理,完善了各业务单元的数据采集和更新,实现了真正的“一个企业,一个档案”。

“过去,记录往往与实际情况不符。现在,虽然工作内容和以前一样,但通过实时更新商户信息,每次检查都留下痕迹,深入源头监管,不仅拓宽了执法范围,也大大提高了执法时限。”开发区城管中队队长邱告诉小松。

执法人员正在记录公司信息

据了解,开发区占地43.6平方公里,拥有大小企业2000多家。完成所有商家的数据收集需要大量的人力和时间。为了更有效地完成这项工作,城市管理中队把开发区分成了两个区:中部和东部地区以及西部地区。并在每一个街区,设立若干值机点,定点将街区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巡逻不留下死角,执法及时高效。

企业逐一登记 松江开发区对商户实行"一企一档"制

一线工作方法扎根于基层

城市管理团队正在向公司负责人讲述日常管理事宜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行程中,城管队员坚持服务第一,做好了法律法规的宣传、咨询和答疑工作。

在大规模调查中,飞迅公司明确指出,在高峰时段,客车在文吉路来回穿梭,严重影响了员工的通行,带来了安全隐患,并要求城管中队协调处置。鉴于这种情况,中队队长立即着手安排西部队队员进行实地考察,收集图像,进行统计,并对过往教练进行动态比较。经过调查,情况属实。有鉴于此,中队主动联系小昆山驾校负责人,利用其手中的详细资料告知其情况的严重性,并建议其在合理的时间重新规划教练员的合理教学路线,彻底消除教练员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企业逐一登记 松江开发区对商户实行"一企一档"制

目前,飞迅公司车辆通行顺畅,员工安全进出。

团队成员正在测量非法建筑面积

非法停车棚

及时解决身边的问题

为防止小问题积累和扩大成大问题,中队要求在整理和接触过程中及时检查和纠正小的违规行为,并协助违规方进行现场整改和落实。

3月28日,在执法过程中,调查组成员发现位于乐融东路1519号的安东劳务派遣公司存在“三合一”现象,并及时向管委会报告。3月29日,管委会立即组织城管、公安、电网中心、劳动监察等部门联合执法,彻底封闭,消除安全隐患。

企业逐一登记 松江开发区对商户实行"一企一档"制

据统计,先后解决了500多起轻微违法案件。

全面实施长期管理措施三

执法人员经过深入调查,在建立工作台帐的基础上,对照“一个企业,一个档案”的要求,逐一填写和核对业主、经营内容、经营区域、店铺标识等详细信息,以及是否有相关许可证,并按路段进行汇总整理,认真梳理各种管理要素,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立案。目前,八条主要道路的普查已经完成。

企业逐一登记 松江开发区对商户实行"一企一档"制

队员们正在立案

其次,依托“一企一档”的信息载体,开发区城管中队将逐步建立正常的工作模式,建立风险分析、科学预判、分级管控、精细整改的动态机制,为今后双随机公开执法检查打下坚实基础。推动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更加精细化。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企业逐一登记 松江开发区对商户实行"一企一档"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24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