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41字,读完约2分钟

防洪演习

为迎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加强博览会的防洪工作,增强社会各界对防洪工作的认识与合作,9月15日,上海市防汛指挥部办公室会同青浦区防汛指挥部办公室和国家会展中心组织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防洪支持综合演练”。

青浦吹响防汛综合演练"集结号" 为进口博览会保驾护航

晨间活动以预演练的形式进行。演习中设定的模拟场景为:国家会展中心周边地区受强雷暴云影响,上海中央气象台发布黄色暴雨预警信号,上海防汛指挥部同时启动四级应急行动。降雨主要集中在青浦、闵行、长宁等地。国家会展中心周围出现80毫米以上的暴雨,场馆周围部分路段出现瞬时积水。积水发生在主要服务于国家会展中心的汇卓路泵站和轨道交通2号线许婧东站6号出口。青浦区防汛办公室、市排水办公室和申通集团运营二分公司已赶赴现场进行紧急处理,成功消除了险情。

青浦吹响防汛综合演练"集结号" 为进口博览会保驾护航

汇卓路泵站的运行

▲泵车辅助排水

▲应急电源车辆电源

在英岗路汇卓路口锻炼

▲积水排水和辅助泵站排水

在轨道交通2号线许婧东站6号出口锻炼

▲团队聚会

▲设备部署和排水

下午的活动依次分为四个场景。在第一种情况下,青浦区、闵行区和长宁区主要支援单位的应急支援小组,连同应急设备和物资,集合待命。

在第二种情况下,每个集合单位的人员迅速清点材料和设备的数量,并立即向总司令报告。

在第三个场景中,所有的东西都组装好了。请观察领导和来宾观看防洪展板。

第四场,拉力赛和袖手旁观,正式开始演练。

在这次演习中,各参赛队相互配合,操作熟练,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了救援行动,显示出较强的实战能力,达到了演习的预期效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吹响防汛综合演练"集结号" 为进口博览会保驾护航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01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