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40字,读完约2分钟

据《劳动日报》报道,5月20日,位于上海自由贸易区临港新区滴水湖环的首个城市综合体项目——港城广场开业,多个项目签约落户。未来,香港附近的国际人才公寓和上海最美丽的湖图书馆将建在这里。

港城广场项目始于2015年,是上海港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近年来投资的最大的城市综合体项目,总投资约68亿元,总用地面积14.8公顷,总建筑面积约55.8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37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8.8万平方米。这是港口和湖泊周围16个街区的第一个完整的单元开发项目。

临港新片区首个城市综合体开园 未来将建最美临湖图书馆

港城广场项目分四期建设,涵盖办公、商业、居住、酒店、文化创作等多种商业功能。目标是在临港新区环滴水湖打造一个现代服务业高地和一个客厅。建成后,将成为临港新区提升城市功能内涵、整合生产与城市发展的代表性作品之一。

临港新片区首个城市综合体开园 未来将建最美临湖图书馆

该项目第一阶段已于今年4月中旬完成并投入使用。一期占地27.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18.5万平方米,依托办公,吸引信息技术、文教、建筑、金融创新、生物医药等领域的企业。

园区食堂已正式开业,便利店、咖啡茶、健身中心、休闲餐饮等基础商务设施将于今年内开业。已有10多家企业签署了合同,包括中国建设第八局、中国移动、招商银行、东昌汽车、华钥教育等办公企业,以及小南沟、南翔、吉乐堂、松雅电子商务、浩恒体育等商业企业。

临港新片区首个城市综合体开园 未来将建最美临湖图书馆

除了以办公和商务设施为主的钢城广场一期外,钢城广场二期总面积为9.1万平方米,其中地上6.1万平方米,地下3万平方米。临港国际人才公寓已经引进,计划在2020年底投入使用。

港城广场三期工程总面积13.8万平方米,其中地上8.7万平方米,地下5.1万平方米。第三期以文化和商业为主题,将建成一个公益文化中心,包括上海最美丽的湖滨图书馆、文化中心和剧院。

第三阶段项目计划于2021年底完成。建成后,将成为临港新区和浦东南区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载体,提升城市文化生活水平。

港城广场四期工程总面积为5.4万平方米,其中地上3.9万平方米,地下1.5万平方米。目前,业务规划分析已经开始。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临港新片区首个城市综合体开园 未来将建最美临湖图书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87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