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19字,读完约2分钟

根据青浦区的消息,今年是青浦区街道妇联和村妇联的双改年。为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街道妇联和村妇联换届选举,区妇联精心安排,主动对接、协调配合,全面完成街道妇联和村妇联换届选举。

第一,加强领导,精心安排。区妇联十分重视基层妇联的换届选举。主要领导亲自关注,分管领导具体关注,确保大选顺利有序进行。根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妇女联合会选举工作条例》,制定基层妇女联合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并下发换届选举相关文件。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走访调研,积极争取街道党委(工业)和相关职能部门对妇联换届选举的支持,确保街道妇联公务员配备到位,确保村居委会成员中有女性成员,确保村妇联进入村两级委员会。

青浦区街镇、村居妇联换届选举圆满落幕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区妇联及时召开换届选举工作专题会议,对街道乡镇妇联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细致全面的部署,并进行了实践培训。各级妇联依靠各种宣传阵地开展广泛的宣传、指导和动员。全面总结和宣传妇联取得的成绩和新一轮妇女事业发展思路,积极争取社会各界对妇联的支持。鼓励优秀妇女积极参与选举,促进妇女参政。

青浦区街镇、村居妇联换届选举圆满落幕

第三,加强指导和协调合作。区妇联主动与各街道、镇的党委(工作)委员会沟通协调,及时了解党委(工作)委员会对当前妇联班子和新妇联班子候选人的意见。同时,对街道妇联和村妇联的换届选举给予具体指导,了解街道妇联和村妇联换届选举的进展情况。各街道镇妇联和部分村妇联将在选举日当天组织成员到场,确保按照法律法规有序完成换届工作。

青浦区街镇、村居妇联换届选举圆满落幕

截至11月3日,青浦区已有11个镇和298个村完成了妇联选举。新的妇女联合会共有376名执行成员在整个地区的11个街道和城镇当选,其中包括妇女联合会的44名主任和副主任。新当选的11名专职妇联主席均具有学士以上学位,比上一届增长9.09%,显示出高等教育和高知识的特点。全区298个村共选举产生了4739名新一届妇联执行委员,298名新当选的妇联主席全部进入村“两个委员会”,162名连任,136名新当选,平均年龄38.73岁,比上一届年轻1.43岁,继续保持年轻的趋势。

青浦区街镇、村居妇联换届选举圆满落幕

通过街道妇联和村妇联换届选举,基层妇联团队结构进一步优化,基层组织活力增强,妇联组织建设基础巩固,为今后促进全区妇女儿童工作更好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区街镇、村居妇联换届选举圆满落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98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