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47字,读完约4分钟

来自地铁2号线许婧东站的志愿者正在为展会分流大量客流。首席记者刘伟照片

在国家会展中心,“小叶子”展示了青春的最佳容颜。记者孙照片

“你要去哪里?来,我教你使用我们学校开发的应用程序!”在国家会展中心的过道里,记者仔细思考了很久之后,两个女孩走了过来。首先,他们来自同济大学,点击屏幕,记者寻找的展位将很快显示在展厅内的导航系统中。“没什么,不客气!”女孩们跑开了。

青浦:四叶草里 “小叶子”演绎青春最好的模样

活泼、热情、高效,就像这两个女孩一样,穿白色的充满活力,穿红色短裙的端庄美丽。在过去的两天里,5000多名志愿者“萧也”正在国家会展中心,表演着青春的最佳容颜。他们大多数都是90后。

志愿者在徐岷路和诸光路的交叉口引导参展商。记者陶雷照片

50,000步“排行榜”冠军

在8.1大厅的志愿者之家,每天都会更新一份记录着前20个日常步骤的“行走荣耀清单”。在进入世博会的第一天,所有上榜者的步数都超过了25000步,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政治专业的大二学生马金虎以56126步的成绩获得了冠军。

青浦:四叶草里 “小叶子”演绎青春最好的模样

当记者在中央广场发现他时,他正在来回奔跑,忙着帮助一个20多岁的女孩寻找丢失的物品。就在六个月前,这个来自青海的年轻人还是闵行区公安消防队洪欣消防中队的成员。校园征兵点燃了他内心的军营梦想。随着公安消防队的改造,他回到了校园。“在部队里,我们参加了世博会的筹备工作。尽管我们脱下了军装,穿上了志愿者制服,但我们为世博会服务的愿望没有改变。”马金虎说,当他听说为世博会招募志愿者时,他毫不犹豫地报名了。他的职责是协助青浦公安对证件进行验证和指导,并检查中央广场的各种安全隐患和标志脱落情况。连接线暴露在哪里,金宝手里的四叶草是否松动等等,都逃不过他的眼睛。“5万步,好吧!在军队里,我们每天都要在400米的操场上跑50圈,身体健康没有问题!”

青浦:四叶草里 “小叶子”演绎青春最好的模样

志愿者确保新闻中心设备的正常运行。记者陈梦泽照片

当做额外的工作时,观众的麻烦就少了

“如果你注意脚下地毯的颜色,你就不会找错展厅。”"一直往前走,拐个弯,然后到最近的地方."…拿着一张地图,不时小跑几步,就能把游客引向正确的方向。在3.1大厅和4.1大厅的几个主要通道旁边,上海大学中文系二年级的毕业生苏静和她的70多位朋友已经值勤了将近一会儿。原来,只需原地不动的“导柱”,因为一次又一次的“小跑几步”,到了一天结束时已经达到了28000多步。

青浦:四叶草里 “小叶子”演绎青春最好的模样

“我们采取的步骤越多,观众遇到的麻烦就越少。对我们来说,我们可能已经回答了几十个问题,这只是观众的第一次。”正如苏静所说,从10月23日开始,志愿者开始上岗培训,这成为每个人了解每一条路,甚至展厅中一些著名展品和品牌的具体位置的必修课。她的专业是古典文学。为了与社会有更多的接触,萧肃通过学校团委报名参加了很多志愿者服务工作,还参与了思耶考专业展览的展览运作。因此,在试运行期间,当施工人员问她在哪里卸货时,她可以冷静地处理。

青浦:四叶草里 “小叶子”演绎青春最好的模样

从晚上,然后从晚上回家的路上,“小叶子”整天微笑和汗水。记者孙照片

微笑着解决矛盾是一个好方法

在东大厅综合服务中心,虽然上海卫生医学院志愿者的工作是咨询服务,但每个志愿者都配备有急救药袋。就职后不久,志愿者们为一位脚穿旧了的观众进行了简单的伤口治疗。药学专业大三学生王坤也特意带了美国心脏协会的急救证书。“我负责回答知识产权方面的问题,我以前做过很多功课。”王坤说。"语言能力又经历了一次挑战!"上海电力大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大三学生李昕泽(音译)哀叹道,他之所以要负责两天的交通指导,是因为他坚持要走三叶草东侧的立交桥。他的第一次志愿者经历是和学校志愿者服务部的伙伴一起去医院。来自江苏的他听不懂上海话,几乎误解了一位老人,但他很快发现,对于志愿者来说,有一种语言可以立即化解所有矛盾,那就是微笑。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四叶草里 “小叶子”演绎青春最好的模样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98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