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92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青浦区介绍,近两年来,青浦区深入实施国家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牢牢把握中小河流整治和江苏省第四阶段整治的战略机遇期,主动启动农村振兴标杆,充分依托升级版“美丽农村”和“农林水”加快生态优势向发展优势转化,水生态文明建设继续在全市占据标杆地位。

青浦水务:浓墨重彩绘江南

成功打赢中小河流治理攻坚战,推进“违法建设、全面拆除、全面截污、全面排涝、全面通水、全面绿化河堤、全面生活水体”的六大治理。68条中小河流黑臭完全消除,水质稳定达标,公众满意度明显提高。

全面启动苏四期水环境治理。以淀浦河以北的148条重点河流为重点,制定精确的政策,做到水与岸并重。全面推进雨污混合改造、生活污水处理、断头河开通、中小河流整治,力争到2020年淘汰劣ⅴ类水体。在世博核心区,河道与“活水、循环净化、水下森林”相结合,率先实现清底。

青浦水务:浓墨重彩绘江南

继续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环绕城市的24公里水上公园已经成型。三座淀山湖大堤相继竣工。1.4公里的彩虹桥游客众多,300亩湿地生态效益显著,成为淀山湖地区的新地标。全长43公里的流域泄洪道和8公里的东昌港已全部建成,台南和台北的6个外围泵站也已开工建设。新沂河18公里、新塘港5.6公里、吴淞河白河段10.8公里、苏州河华新段4公里即将开工。规划骨干水系格局不断完善,有效弥补水利基础设施的不足。

青浦水务:浓墨重彩绘江南

加快“泥、水、气”的同步处理。按照准四级排放标准,加快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和达标升级。青浦、青浦二号、白河、华新、许婧已全面建成,朱家角、李安堂已达到供水标准,西村、金泽、上塔在启动初期已全面提高了污水收集处理的质量和效率。加快建设60吨/日铜沟污泥和250吨/日污泥深度去除处理设施,启动300吨/日独立干化焚烧设施,将有效解决污泥处理处置问题。

青浦水务:浓墨重彩绘江南

推进美丽农村和“农、林、水”建设。聚焦美丽农村18个试点村,推进“一村一品一河一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完成朱家角神转高速公路、李安堂叶刚高速公路、李安堂朱峰高速公路第一轮3个万亩良田区建设,启动金泽商圈、李安堂蒸湖、李安堂太茂高速公路第二轮3个万亩良田区建设,农、林、水协调发展。初步形成了“四方农田、绿树成荫、水系通畅、排灌高效”的格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水务:浓墨重彩绘江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92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