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84字,读完约3分钟

大型住宅区附近几乎没有公交线路;乘坐轨道交通5号线,走很长一段路到车站;去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不方便...现在,对于住在颛桥军联区和迎春区的居民来说,这些交通问题是有解决办法的。

近日,颛桥镇举行了军联至迎春免费便捷班车启动仪式。两辆新装修的45新能源巴士载着测试乘客准时从车站出发,沿着计划的路线行驶。开通两辆班车将解决沿线3万多居民的“最后一英里”出行问题。

方便居民就医和办事

在此等候的居民赵老伯,在银春小区入口处的城市路灯慧之路站,激动万分。他拉着记者的手说:“这辆方便的班车及时开了,期待已久的免费班车到了门口。”赵老伯的家乡在崇明,他每两周要回去一次。每次他步行到剑川路地铁站15分钟,他就变得越来越老,路上很难带东西。他仔细研究了车站的停车标志。“现在在家里坐免费班车,在轨道交通5号线北桥下车,不用花钱,既方便又省力。”。

闵行颛桥开通便民班车 受益人群逾3万

“第一批8辆班车正式投入运营后,将为君临和迎春地区3万多名居民的出行提供便利。”颛桥镇副镇长马在出发仪式上介绍说,两条公交线路总里程约20公里,沿途设23个站点,基本经过镇内重要交通枢纽和中心区域。

“还有很多像赵老伯这样有旅游需求的居民。当我们计划路线地点时,我们已经把重点放在它上面了。场地的设置有利于周围居民前往市中心就医和工作。”负责便捷班车项目的颛桥镇网格化综合管理中心主任唐朝华告诉记者,两条线路分别覆盖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和镇卫生服务中心,银春便捷班车还覆盖轨道交通站,方便居民在镇中心开展业务,也方便居民出国旅游和乘坐轨道交通5号线。

闵行颛桥开通便民班车 受益人群逾3万

"居民关心的出发时间也经过了初步的研究和分析."唐朝华说,目前每条线上有四辆班车。考虑到早晚高峰和中午出行的实际情况,对出发时间进行了调整。此外,还制定了应急计划。一旦早晚高峰出行的需求增加,班车运营商就会有备用车辆。“试运行一个季度后,将根据实际运行情况进一步优化”。

闵行颛桥开通便民班车 受益人群逾3万

多方协调,巧妙解决出行困难

近年来,除轨道交通5号线外,穿越颛桥地区的公交线路主要分布在主干道周围。然而,随着颛桥镇城市化的快速发展,居民人口不断引进,居民对出行的质量和便利性有了更高的要求,一些新形成的大居住区居民出行问题逐渐出现。由于公交线路的设置和调整需要各级审批和统一规划,耗时长且覆盖面不广,在镇内设置免费便捷的班车已成为快速解决居民出行问题的明智选择。

闵行颛桥开通便民班车 受益人群逾3万

在2018年的调查中,颛桥大型住宅区君联和银春的居民向镇人大代表报告了出行不便的情况。为此,颛桥镇组织有关部门深入筠连、银春地区,对居民出行困难的问题进行了梳理。经过区、镇两级相关部门多次协调,2019年军联和银春的便民车被纳入颛桥镇重点实用项目,3月8日开通了两辆居民免费使用的便民车。

闵行颛桥开通便民班车 受益人群逾3万

据了解,除了新开通的两辆便捷公交车外,颛桥镇还开通了一条到襄阳工业园的班车,从园区沿线到轨道交通5号线颛桥站,使园区内员工上下班更加方便。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颛桥开通便民班车 受益人群逾3万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40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