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95字,读完约3分钟

10月28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第17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关于推进我市人才分类评价机制改革的实施方案》的解读,听取了《关于青浦区专项反腐败斗争的报告》和《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接检查工作的报告》。市委书记赵惠琴主持会议并讲话。

青浦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 聚焦人才评价、扫黑除恶等重要事项

促进系统轨道上的各项事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会上作了《关于新中国国家制度和法律体系的形成和发展》的重要讲话,强调要继续走党和人民开辟的正确道路,推进执政体制和执政能力现代化,并从制度完善、制度实施和制度发展三个维度提出了七项具体要求。

青浦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 聚焦人才评价、扫黑除恶等重要事项

会议要求,要认真领会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领导干部要增强系统意识,在系统轨道上推进各项事业。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带领全社会增强制度意识,自觉维护制度权威。

引进和加强适合青浦发展的各类人才

会议强调,人才对青浦的发展至关重要,人才测评机制改革涉及全区各行各业。要加强政策解读和舆论引导,让广大人才充分理解改革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根据改革方案,要明确青浦的人才状况,引进和加强适合青浦发展的各类人才。同时,根据全市八大重点领域的分类,进一步完善人才储备机制,从顶层设计和激励政策上进一步完善全区人才体系。

青浦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 聚焦人才评价、扫黑除恶等重要事项

在新的起点上,推动青浦区专项扫黄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强调,中央扫黄督察队的“回眸”是对全区扫黄工作的又一次考验。全区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把扫黄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强深层次的整顿、综合治理,完善长效机制,推动青浦区专项整治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新的成效。要围绕“回头看”的四个重点,在专项斗争中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各单位要密切关注监督线索、监督案例、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问题建议,综合比较标准和表格,找出问题的重点和薄弱环节,继续加大整改力度。对于尚未结案的线索,有关部门和乡镇必须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紧时间,力求突破,切实提高各类线索的结案率。对于整改的问题,要认真落实责任,坚决放手;如果问题没有解决,就不会放手;长期机制没有建立,决心不放手;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放过,切实提高问题整改效率。要求全力以赴做好与中央主管“回顾”的准备工作。“回头看”是中央政府监督除害的一个重要环节。它不仅直接检验问题的整改情况,而且全面检验党员的政治觉悟、政治责任感和政治责任感。我们要继续站在增强“四种意识”、增强“四种自信”、实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继续发扬精益求精、务实高效、热情周到的工作作风,配合好各项监督工作。

青浦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 聚焦人才评价、扫黑除恶等重要事项

将两项国家战略结合起来,承担“创造整体”的重要任务

会议强调,“创造整体”工作已进入全面冲刺阶段,这是检验全区干部工作成败的关键。有必要将两项国家服务保障战略结合起来,承担起这一重要任务。我们应该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负起责任。全区要建立合力冲刺机制,创建信息对接更加有序、问题整改更加有效的体系,全力以赴做好“创先争优”工作。要广泛开展,通过巧妙做好各类群体的宣传动员工作,使之家喻户晓,家喻户晓,从而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廉政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率。要完善责任机制,狠抓责任落实,建立垂直到底、横向到边、层次到层的责任体系,确保“创造整体”工作得到有力有序推进。要注重技能,形成问题整改清单,搭建检查监督平台,打好“组合拳”攻坚战。

青浦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 聚焦人才评价、扫黑除恶等重要事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 聚焦人才评价、扫黑除恶等重要事项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74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