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48字,读完约1分钟

“勤俭节约”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年来,只要你走进一家餐厅,你几乎总能看到“文明餐桌”和“光盘行动”的各种提示。在这样的宣传氛围中,市民们文明、安全、节俭地吃饭,“光盘行动”逐渐成为一种社会常态。

青浦“光盘行动”深入人心 “文明餐桌”渐成新风

10月29日中午,记者在用餐期间走进青浦市的几家餐厅,看到餐厅的每一张餐桌旁都有一个消费标牌,倡导“文明餐桌节俭,道德修养从我做起”,墙上还贴有文明餐桌和光盘行动的海报,劝说消费者按需点餐,节俭饮食。

中午12点左右,是餐厅最忙的时候,每桌的服务员都很忙。顾客点餐时,服务员不忘提醒用餐者理性点餐,并对饭菜的品种和搭配提出合理建议。

记者从几家不同的餐厅了解到,自“光盘行动”推出以来,客人和餐厅的管理理念都在发生变化,这将引导顾客合理消费,避免浪费。

与此同时,客户已经习惯于“尽其所能”。点餐时,他们经常会问服务员多少才合适,是否会太多。顾客习惯于要求服务员帮他们打包并拿走他们不能吃的食物。

许多顾客说:“即使桌子上没有这样的标语,我们也应该做‘光盘’,因为节约是我们的优良传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光盘行动”深入人心 “文明餐桌”渐成新风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74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