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12字,读完约2分钟

根据青浦区的说法,在英普街的一些村子里,有很多破房子是几代人都无法改善的。这里没有物业,进出不方便。改变生活质量几乎是一种奢望。近年来,随着街道对这些储备基地的征用,城市中曾经肮脏和古老的村庄逐渐变成了城市周围的袖珍公园和水系公园。城中村的改造不仅改变了城市的面貌,也改变了人们内心深处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青浦盈浦街道:告别城中村

二月底,钱建明的家人拿着新房的钥匙,开始装修这些天的房子。100多平方米的全新三室与五岳广场分隔开来。明亮的客厅和崭新的居住环境让这对老夫妇对未来的生活充满期待。老房子被拆除后,他们被分配了三栋新房子。退休生活舒适而富有,这对老夫妇对这样的拆迁结果非常满意。

青浦盈浦街道:告别城中村

在钱建明的房子被拆除之前,他住在城西的12组,这是目前城市周围的水系公园的一部分。过去,这个小区域被美丽的别墅和住宅区所包围,形成了一个明显的“城中村”。房子破旧,配套设施跟不上,有些人干脆把房子租出去,这使得附近的环境很乱。今年年初,英普街“城中村”工作得到大力推进,朱家浜、城西12组、余家岱8组、何桥89组、淀山湖大道8号等5个存量基地的征地工作一次性完成,5个基地39户全部签约。

青浦盈浦街道:告别城中村

自2018年底以来,英普街已尽一切努力拔点并向上移动,包括朱家浜在内的五个基地已进入关键状态。不到两天,五个基地同时开展了现场办公,咨询、整改、征用等工作组迅速到位。街攻指挥部的所有作战内容和五个基地的挂图都贴在墙上,现场电子显示屏24小时滚动显示政策口径,宣传横幅挂满各基地。依法征收公告栏和拆迁协议宣传栏非常醒目。坚持基地拆迁“十个公开”制度,坚持原认定面积、评估补偿金额和安置面积三个“不变”。先后下发了30多份整改盘点通知,让老百姓第一时间掌握政策口径。

青浦盈浦街道:告别城中村

王兴初的父亲所在的仓桥一组等八个库存基地已被列为拆迁地块,必须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向老王宣传相关政策。王老伯说他在这里住了一辈子,想有一个好的日夜生活环境。他现在最想要的是尽快签合同,并尽快离开。

青浦盈浦街道:告别城中村

未来,在城市中的村庄被拆除后,应浦街的养老院将建在朱家浜地块上。淀山湖大道8号地块正在规划幼儿园和住宅小区项目,迎海路、余刚路等道路项目以及环城水系公园配套项目也将在未来其他地块上建设。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盈浦街道:告别城中村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91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