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59字,读完约2分钟

志愿者服务点交流活动是对志愿者的反馈,不仅可以激发团队的活力,还可以进一步提高志愿者团队的规范化管理水平。

帽子10分,牙膏20分,水杯30分,雨伞50分,30元购书卡50分,拔火罐服务50分……”我在上海做志愿者这么多年了,从来没想过可以用节省下来的服务时间换积分和日用品。这种活动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激励!”陆益民阿姨是一位1200多分的资深志愿者,当她得知自己的志愿服务时间可以换成日常生活用品和相关服务时,她非常激动。

志愿服务时长能换毛巾雨伞水杯 看看青浦怎么做

不久前,青浦华新镇志愿者服务中心启动了“志愿者奉献与节约点”主题活动。通过志愿者服务时间交换机和微信“志愿者激励平台”,将志愿者服务时间转换为服务点,实现与上海志愿者网络数据同步的标准化志愿者时间交换。这是上海首次实施标准化志愿服务点交流。

志愿服务时长能换毛巾雨伞水杯 看看青浦怎么做

志愿服务点交换流程分为四个步骤:

积分兑换商应注意通过微信“志愿者激励平台”的实名绑定,将志愿者服务时间兑换成服务积分。积分兑换商可参照“积分菜单”和一些实物样品,根据自己的积分进行现场选择,并填写“积分兑换券”。扣款操作通过上海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提供的“志愿服务时间交流机”和微信“志愿者激励平台”完成,由志愿者负责人签字确认。积分兑换商应使用扣除的兑换券在项目兑换区完成实物、文化、健康、服务等各种商品或服务的兑换。

志愿服务时长能换毛巾雨伞水杯 看看青浦怎么做

在华新镇,符合条件的志愿者可以在每月5日的积分兑换开放日在积分兑换点兑换志愿服务积分,每人每天最多200点积分。分数取决于志愿者服务的时间长短。华新镇志愿者参与村、镇两级志愿者服务后,管理人员会记录每位志愿者的服务年限。一小时相当于一分。

志愿服务时长能换毛巾雨伞水杯 看看青浦怎么做

活动当天,随着第一批志愿者服务点交流团队进入华新镇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志愿者服务点交流点,酝酿已久的志愿者服务点交流活动正式揭幕。可交换的物品有很多种,如水杯、电子购书卡等生活文化用品,中医理疗、针灸、拔罐等保健服务,以及美容、缝纫、磨刀等便利服务。“志愿者服务点交流活动是对志愿者的反馈,不仅可以激发团队的活力,还可以进一步提升志愿者团队的规范化管理水平。”参与交流的志愿者肖旭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志愿服务时长能换毛巾雨伞水杯 看看青浦怎么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91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