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77字,读完约2分钟

植树节312

又一年是植树节。今天(3月12日)上午,区委书记赵惠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福、区CPPCC主席李华贵等区内四个班子的领导带领政府干部和基层群众来到清昆路以南的宋庆生态走廊示范段,挥舞黑桃,植树造林,为青浦增添新绿。

植树节 跟着青浦区委书记一起种树去

今年植树节的主题是“建设绿色空屋,种植青浦生态优势”。地区领导和政府官员一到达植树地点,他们就投入到轰轰烈烈的劳动中。虽然林地是泥泞的,但每个人都充满了活力,一些人挥舞着铁锹来耕作土壤,一些人支撑着树木来包围土壤,很快一排排的树苗就竖立起来了。

植树节 跟着青浦区委书记一起种树去

本次植树活动种植的树苗主要有红叶李、银杏、黄山栾树、香椿等。已经种了300多棵树。

宋庆路生态廊道紧邻松江区边界,结合景观林和防护林,总面积5156亩。通过创造功能性景观林地,美化天马垃圾处理厂周围的林带环境,将成为“十三五”期间17个市级重点生态走廊之一。

据报道,2018年,市政府下达了“十三五”期间青浦区11372亩重点生态廊道的六项任务(件)。青浦区从实际出发,科学制定了三年行动计划。

2018年,土地主要被收回。截至去年11月底,相关街道和城镇完成了4831.8亩退地,其中宋庆生态走廊完成了1777.3亩退地,沪渝高速完成了1090.9亩退地,沈海高速完成了退地。350.9亩,沿环城高速公路完成了428.8亩的撤退,封锁了港口-漯河-斜塘,其中,宋庆生态走廊已按照一次性规划、分期实施的原则完成了方案编制和评价,并进入项目立项阶段。2019年计划造林5200多亩。同时,推进一般公益林和区级走廊建设,力争到2019年底青浦区土地森林覆盖率达到17.2%。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植树节 跟着青浦区委书记一起种树去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91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