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71字,读完约3分钟

越来越多致力于城市更新的人将目光转向社区街道,开始关注“社区建设”。11月18日,“城市更新中的新社区”主题论坛在上海城市更新案例的代表建筑上海新所举行。本次论坛由红桥区办公室、区社会建设办公室、区商务委、新华路街道共同主办,城市设计节组委会承办。

长宁:新华路启动8个城市微更新项目

论坛上,来自中国、美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就城市更新和社区建设两大主题展开了跨境对话和讨论。美国华盛顿大学风景园林教授侯智仁从19世纪法国巴黎的豪斯曼大街谈起了20世纪芝加哥和纽约的城市更新。他介绍了国际城市更新的方法,以及如何通过新建、修复和扩建来翻新当地的住宅建筑和公园,并提供了就业机会和培训。一直推动社区建设的日本“浅海正义”从合作社区建设(公民、企业和政府之间的互动)的方式和不同的社区建设案例介绍了日本社区建设的轨迹和前景。

长宁:新华路启动8个城市微更新项目

据报道,长宁在2017年初率先在全市启动了第一个整体城市更新计划,并将城市更新确立为一项区域发展战略。一方面,提倡保护和利用历史建筑,继承优秀的城市历史文脉,保留城市记忆;另一方面,通过实施城市更新战略,城市地区的工业能源水平、环境质量和服务功能将得到进一步提高。今年年初,根据全市“美丽街区、美丽家园、美丽乡村”的建设要求,长宁全面实施了“美丽街区”创建两年行动计划,重点创建“人文新华”、“艺术豫园”、“静雅武夷”、“漫步番禺”(法化镇路)四个示范街区,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质量,打造“生态、特色、美丽、静雅”

长宁:新华路启动8个城市微更新项目

同一天,第二届城市设计节启动。作为上海市中心12个历史文化街区之一,长宁四大美丽街区之一的新华路启动了8个微更新项目。本次城市设计节组委会的两个重要组织者——新华路街的当地青年团队(大鱼工作室和设计食堂),通过设计的力量,对新华社区的一些地方进行了城市微更新,利用建筑的力量,让旧社区焕发新的活力,让社区变得更加温暖,让人们生活得更加美好。

长宁:新华路启动8个城市微更新项目

番禺路222弄原本是一间破碎的空房,地面凹凸不平,被阳台、花坛和停车场严重隔开。从每天都有一个孩子经过的角度出发,设计师们把这个地方变成了一个以步行为主的“步行实验室”,把上海的旧胡同从车还给人,变成了一个行人自由行走、孩子快乐玩耍、居民自由放松的/0/房间。面积只有20平方米的好邻居微型空房位于新华路669弄新丰村。每天,居民们聚集在这里互相聊天,但是拥挤的空房间很容易造成人和车辆一起出行的危险。为此,设计师将为社区中的每一个人提供一个空式的房间,这个房间可以保持安全、开放和友好,并重建邻里关系。新华路693弄的老房子是一栋70年的老房子。设计师考虑了古老建筑的使用,将“弧形”作为设计元素。在一楼,两个家庭之间的组合橱柜被用来形成一个扩大的活动空室,二楼和三楼增加了折叠椅。屋顶有一个集中的休闲区和活动区,因此,

长宁:新华路启动8个城市微更新项目

虹桥办事处主任袁表示,这种小规模、渐进、可持续的城市微更新模式无疑为我们未来的城市发展提供了一条新的道路。通过增加街区和社区的公共空房间,创造舒适的步行体验,改善居住区的公共设施,增加绿化面积,改善上下走廊的生活体验,我们可以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新华路启动8个城市微更新项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25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