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23字,读完约3分钟

“我没想到进入上海市场的第一步会如此顺利。”上海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姚在谈到新办企业的纳税流程时,忍不住激动,高喊着“高效、便捷”。在此期间,青浦区税务局在实施减税、减费政策和优化经营环境方面取得了许多亮点,让企业深深感受到了政策的红利和税收的便利。青浦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在长三角地区创造一个高质量的经营环境,我们不仅要拆除‘围栏’,优化服务,还要确保减税政策不折不扣地实施,让企业享受到税费改革的红利。”

青浦区税务局推出“新手包” 长三角企业共享政策红利

“新手包”保护新企业的成长

姚先生,浙江省嘉善县人,专业生产增强排水管。3月底,他注册成立了一家贸易公司,负责青浦区的销售。取得营业执照后,他来到青浦区税务登记窗口。从输入税务信息、发放税控设备到成功接收和购买发票,所有涉税流程都在不到20分钟内完成。

青浦区税务局推出“新手包” 长三角企业共享政策红利

更让他吃惊的是,橱窗里还赠送了一个“新手包”作为“见面仪式”,其中包括一份减税和减费小册子,将小微企业的所得税减免和销售商品的增值税税率降低到13%。一揽子优惠政策,如减半小规模的“六税两费”被“打包”和发送;还有一款由税务局特别定制的护手霜,意思是“关心新手”,快速上手。

青浦区税务局推出“新手包” 长三角企业共享政策红利

满载而归的姚先生笑着说:“这样方便,这样周到。最初,只有增值税可以节省约2万元,甚至原材料和半成品的日常采购成本也大幅下降。”

减税和减费有助于制造业轻松向前发展

长三角一直是制造业发展的高地,今年4月1日以来的增值税改革以制造业为减税重点。青浦区税务局在实施“精准滴灌”新税率后,开展“点对点”的个性化咨询、开票和申报,帮助制造企业在减税背景下实现转型升级。

妮维雅(上海)有限公司是一家有100年历史的护肤品制造和销售公司,生产1000多种单一产品,拥有400多个客户。增值税税率的调整可以说是率先垂范。为确保妮维雅正确开票,覆盖近1000个销售网点,青浦区税务局集中力量宣传减税、减费政策,帮助企业及时完成开票软件升级。

青浦区税务局推出“新手包” 长三角企业共享政策红利

谈到企业的未来发展,妮维雅的财务总监石立华非常激动。“这一轮增值税税率下调预计将节省360万元的资金流量,加上购买国内客运服务的投入扣除可减少70万元,房产税和城市土地使用税的减免可减少40万元。我们将利用节省下来的资金直接投资于新产品的研发,提高企业竞争力,更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

青浦区税务局推出“新手包” 长三角企业共享政策红利

特殊行业释放新的发展活力

朱家角镇位于长江三角洲的“一小时交通圈”,旅游资源丰富,文化遗产丰富。每个长假总是挤满了游客。上海朱家角古镇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致力于推动旅游产品的开发,走精品旅游路线。

公司首席财务官刘桦表示:“根据国家最新政策,从4月1日起,公司可享受进项税10%抵扣应纳税额的优惠政策,估计每年可节约增值税6万多元。公司财务负担较轻,我们更有心思跟上长三角的旅游热潮,做好以江南水乡文化为特色的文创品牌,促进当地旅游业的发展和文化产品的消费。”

青浦区税务局推出“新手包” 长三角企业共享政策红利

据悉,上海青浦区、江苏吴江区和浙江嘉善县税务机关在近期召开的跨区域税务合作研讨会上,重点关注长三角协调发展新模式,初步交换了12个方面的合作意向。青浦区税务部门表示,将坚决贯彻国家战略,自觉投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积极发挥职能作用,落实减税、减费政策,准确服务企业,为打造更好的经营环境,促进企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青浦区税务局推出“新手包” 长三角企业共享政策红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区税务局推出“新手包” 长三角企业共享政策红利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83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