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98字,读完约3分钟

收集和引导

人才有助于农村振兴

徐垚站

农村振兴,人才第一。5月16日下午,在美丽的农村徐垚村,举办了人才助乡系列活动之二“聚集引领”、“徐垚站”和人才看青浦活动。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高层次人才、区领军人才、区拔尖人才、名师专家工作室领导、首席技师代表等3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利用我区优质的培训资源进行人才培养和培训,创造更丰富的活动载体,让人才更多地了解青浦的发展,在青浦的中心工作中展现他们的风采。今年和明年是我们地区新旧人才政策交替的年份。要加强调查研究,多方面听取人才建议,在人才政策创新中体现各类人才的意见和愿望,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使青浦真正成为人才聚集、培养、成长和实现价值的地方。

精英汇聚重固镇徐姚村 看人才如何助力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为了充分发挥人才的作用,青浦的发展为广大人才寻求伟大事业、成为伟大材料提供了良好的舞台。人才要有理想、有责任、有成就,要充满爱国主义和热爱家乡,自觉投身于新时代的新事业。他们应该努力工作,积极为区域发展服务,用优秀的人才帮助建设“上海之门”。在为青浦做出贡献的同时,他们应该实现自己的价值观,并取得令人印象深刻的成绩

精英汇聚重固镇徐姚村 看人才如何助力乡村振兴

六位人才代表就徐垚村的农村振兴交换了意见,并与徐垚村签订了合同。在后续工作中,人才专家将为农村发展创造条件,并通过担任顾问来发挥农村智囊团工作人员的作用;或结合专业知识,在特色农业、种植业和养殖业、实用技术教育和培训等方面提供建议和指导。;或者通过设立工作室,为当地特色旅游、文化展示、创新和创业提供支持和合作。

精英汇聚重固镇徐姚村 看人才如何助力乡村振兴

人才代表合谋振兴农村

青浦区第二领军人才、上海阴三投资(集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银贤:

首先,要保持农村特色,深入挖掘地方文化,创造新亮点;第二,我也很高兴成为徐垚村工业准入方面的顾问,特别是在企业孵化和发展方面。

梅艳航,青浦区第二领军人才,上海紫菜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农村振兴需要农业技术人才和营销人才,尤其是商业模式的设计。我的营销团队可以被徐耀村利用。

青浦区第二领军人才、青浦区青少年业余体校射箭总教练程波:

我想充分发挥摄影艺术和仪式工作室的辐射带动作用,把传统的仪式文化带到农村,让人们感受到传统礼仪文化的魅力,提升他们的文化内涵。

孔伋,上海青年创业人才,上海西虹桥导航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我所关注的高精度多源混合定位技术可以找到许多与农村振兴的结合点,例如,它可以应用于农业机械的辅助驾驶、无人驾驶、无人机喷洒农药、无人机对稻田进行航空摄影等。

地区名师专家工作室负责人、复旦大学青浦分校高级汉语教师简:

要把人的因素作为农村振兴的核心,重视家庭教育,通过提高流动人口的整体素质,使村容村貌和村规民约有了基础;我们应该充分发挥当地先贤的积极性,把徐垚村的故事讲好,把这块土地的文化发扬光大。

师俊,区名师专家工作室的领导,传世的创始人和总设计师:

我可以组织我的设计团队,挖掘村庄的人文特色和特色产品,设计整体形象,打造一村一品的特色。

人才参观了“上海美丽乡村示范村”徐垚村的村容村貌,听取了徐垚村党支部对徐垚村整体建设和发展的介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精英汇聚重固镇徐姚村 看人才如何助力乡村振兴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83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