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20字,读完约2分钟

6月12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俞旭峰主持召开了青浦区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听取了关于成立青浦市委教育集团、青浦兰生复旦教育集团、青浦区农村振兴示范村建设项目指导意见编制、青浦区“十四五”计划研究编制工作方案、专项反罪恶斗争等情况的汇报。

青浦召开区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

设想成立一个教育小组,以进一步提高地区教育的整体质量

自2015年7月青浦区与上海均瑶集团签署合作办学意向书以来,青浦世界外国语学校和幼儿园相继开业,高中项目也已启动。2018年4月,与兰生复旦学校青浦分校成功签约,项目有序推进。

会议指出,为充分发挥石牌、兰生复旦的品牌辐射效应,拟组建青浦石牌教育集团和青浦兰生复旦教育集团,推动公办教育和民办教育的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区域教育整体质量。通过整合优秀的管理体系、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和教育服务,努力建设高起点、高水平的园本经营、高质量的管理、高质量的教师和高成长的课程。

青浦召开区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

建立青浦区农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标准,注重推广、实效和展示度

会议指出,根据《上海市农村振兴战略实施方案(2018-2022年)》和《上海市农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指南(送审稿)》的建设目标要求,结合青浦区实际情况,形成了《青浦区农村振兴示范村建设项目指南》。要坚持规划引导、有序推进、以人为本、群众参与、因地制宜、特色突出、项目整合、政策重点、集约节约、合理必要,确立青浦区农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标准和解决薄弱环节,注重先进性、实效性和展示性。

青浦召开区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

重视前期研究,积极开展相关汇编工作

会议指出,要按照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有条不紊地开展青浦区“十四五”规划的研究和编制工作。“十四五”计划应更加注重纲要和各种专项规划的前期研究,更加注重“现状如何”的规划研究“问题在哪里?”根据青浦区的实际情况,积极开展相关准备工作,抓紧发布工作计划,及时设立相关机构,有针对性地确定课题,确保课题的资金保障。

青浦召开区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

建立长效机制,推动专项斗争真正深入基层

会议指出,反毒斗争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必须摆在突出位置。要紧密结合日常中心工作和业务工作,特别是各项治理工作,不断加大整治力度,突出重点,实施精细化整治,做到一查到底。同时,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推动专项扫黄斗争真正延伸到基层。

青浦召开区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召开区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82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