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41字,读完约2分钟

今晚6点,上海交响乐团将在上海音乐厅西侧的城市草坪音乐广场举办“走进春天”特别音乐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2018上海城市草坪音乐会的开幕演出。与此同时,“黄埔云草坪音乐会”平台将正式启动,将带给人们听、看、干、参与、互动的体验和乐趣。

"黄浦云上草坪音乐会"正式启动

“音乐”一年到头都在继续

上海交响乐团的首场演出将由活跃在世界音乐舞台上的年轻女指挥家张洁敏和80年代崛起的钢琴家宋思恒联合演出,演出约翰·施特劳斯创作的《激情燃烧的岁月》、《在希望的田野上》、《我爱你中国》以及《春华尔兹》和《蝙蝠》的前奏曲。随着流行的歌曲,宫廷级的音乐延伸到自然。

"黄浦云上草坪音乐会"正式启动

据了解,今年的城市草坪音乐会计划举办40场演出,其特点仍将是“一季、一主题、一风格”,全年主题为“春之声”、“夏之韵”、“秋之韵”、“冬之乐”。其中,《春之声》将举办3场演出。除了开幕演出,它还将与上海昆曲剧团和其他团队合作;“夏日魅力”将深化与上海夏季音乐节品牌的合作,举办上海夏季音乐节黄埔系列,邀请欧盟青年交响乐团、英国尤克里里交响乐团等世界级艺术家和表演团体;28届“秋韵”运动会将促进与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合作机制的正常固化,并呈现“12小时特别活动”的升级版;对于“冬季音乐”的两场演出,我们与上海音乐厅合作开辟了一个新的演出内容——“银杏音乐节”。

"黄浦云上草坪音乐会"正式启动

在云上创建互动平台

除了在草坪广场的户外演出外,“黄埔云草坪音乐会”的在线平台也将于今天推出。通过文化云应用和“黄埔文化云”官方平台,市民可以在云中同时观看上海城市草坪音乐会的直播,也可以随时随地重温草坪音乐会的经典片段。

"黄浦云上草坪音乐会"正式启动

此外,“黄埔云草坪音乐会”是互动的。通过问卷调查、趣味问答等活动,动员全社会提出建议,集思广益,丰富绩效内容,完善工作机制,提高管理水平。

记者从黄浦区文化局了解到,为了提高便利性和方便程度,在草坪演唱会现场增加了5台收票机,市民可以通过手机验证码或直接扫描身份证的方式直接领取演唱会门票,省去了过去申请纸质门票的繁琐程序。文化志愿者将为门票收集提供建议和帮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云上草坪音乐会"正式启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4939.html